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世锦赛吊环陈一冰四度封王 五届大赛共收十金

2011年10月15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吊环陈一冰四度封王 五届大赛共收十金

世锦赛吊环陈一冰四度封王(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吊环决赛中,陈一冰(微博 博客)毫无悬念地以15.80摘得冠军,向对手、裁判和观众诠释了何谓完美。这样,他就在06、07、10、11四届世锦赛上,都拿到团体和吊环牌,加上08年北京的两枚,共10枚金牌,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金牌数最的现役体操选手。巴西选手纳巴里特以15.60分摘得银牌,这样他也顺利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日本选手山室光史以15.50分收获铜牌。

在参加了自由体操和鞍马比赛之后, 内村航平又出现在吊环赛场,可谓超级忙人。果然,前两项已经消耗了他太多体能,在完成水平十字支撑时没有控制住,脚向下掉了,也就是说这个动作完全失败,无法被承认难度。果然,难度6.4,完成8.233,得分14.633。

预赛排在首位的陈一冰没有给对手机会,即便是第二位出场,但他的表现给了之后出场的对手很大压力:动作一如既往的稳定,停留时间相当到位,姿态可谓典范,吊环带简直纹丝不动,下法钉子一样站在。什么是完美,陈一冰的吊环就是。难度6.8,完成分达到9.0,得分15.80,,虽然此后还有其他选手,但无人能撼动他吊环王的地位。

预赛排在第二的巴西名将纳巴里特发挥还不错,曾经在09年的伦敦也进入过该项决赛,不过当时与奖牌一步之遥,排在第四。开始的几个力量动作发挥很好,摆动特别充分,不过吊环带不够稳定。在做一个倒立支撑时有小松腰,随后的水平支撑也出现问题,下法倒是也站住了。难度6.5,完成分9.1,得分15.60。

美国名将霍顿的表现平平,他在倒十字支撑时,肩线位置偏高,不够完美。支撑倒立时也没有完全打开肩角,下法还不错。难度6.1,得分14.30。

荷兰老将范吉尔德是昔日陈一冰的最强对手,但与陈一冰目前仍宝刀不老相比,范吉尔德可谓风烛残年。环上的动作姿态与无法与全盛时期同日而语,尤其是倒十字姿态与陈一冰相差明显。下法前屈两周更是坐在地上,难度6.8,得分14.666分。

去年的铜牌得主、意大利老将莫兰迪已经30岁,可以说明显走下坡路了。果然,前半段发挥中规中矩,没想到下法前的一个倒立时松腰,难度6.8,得分15.20。

委内瑞拉选手卡莫那预赛排在第七,他的控制动作停留时间欠佳,个别环节也不够好,下法更是也出现趴地失误。难度6.7,得分14.266。

最后出场的山室光史在观众的鼓掌助威中,他很顺利的完成了成套,不过下法还是有落地分腿,还动了一小步。难度6.7,得分15.50收获铜牌。

这样,陈一冰就以15.80分完美夺金,巴西名将纳巴里特以15.60分摘得银牌,铜牌则归属山室光史。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即时新闻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