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大师赛丁俊晖抽中上签 或与金左手争四强

2011年10月15日15: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国际台联官网公布了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的签表,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前两轮对手不强,直到1/4决赛才可能遭遇金左手威廉姆斯,可以说抽到了中上签。

丁俊晖被安排在1/4区,同区的最强竞争对手是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金左手”威廉姆斯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丁俊晖首轮对手很可能是“散弹枪”柯普,柯普职业生涯与丁俊晖一样打出过两杆147满分,以进攻火力强著称。丁俊晖在2010年曾三次输给柯普,散弹枪一度被看做丁俊晖的克星,不过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丁俊晖6-3力挫柯普,已经成功复仇。

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16战10胜6负,胜率62.5%不甚理想,而柯普15战6胜9负,胜率40%更加糟糕。丁俊晖本来技术全面性就强于柯普,再加上散弹枪状态低迷,受困于“原发性震颤”(类似于帕金森综合症),出杆准确度和稳定性大不如前,相信丁俊晖挑落柯普应该不是很困难。

丁俊晖第二轮对手不出意外将是斯蒂芬-李,胖子李是丁俊晖的福星,小晖对阵斯蒂芬-李7战5胜2负,特别是2006年北爱尔兰杯和2010年PTC5,丁俊晖都是淘汰胖子李,并赢得最后的冠军。胖子李因体重偏大和年龄增长,状态呈现下滑的趋势,与正处上升期的丁俊晖相比,胖子李母球走位和控制失误方面都有较大差距。

丁俊晖1/4决赛将迎来真正的考验,将挑战威廉姆斯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丁俊晖去年和威廉姆斯6次过招1胜1平4负处于绝对下风,好在今年温布利大师赛6比4重创对手。威廉姆斯号称地球上最准男人,在困难局面下也能通过拼球上手,丁俊晖没有金左手那样的“超强纠错”能力,但基本功更加扎实,此役胜算五五开。而丁俊晖澳大利亚赛首轮被宾汉姆淘汰,若遇到宾汉姆也不可掉以轻心。

丁俊晖若跻身半决赛,将遇到火箭奥沙利文、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飞行员卡特、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其中之一;如果杀进决赛,他的对手很可能是巫师希金斯、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或者稳定先生墨菲。

2/4区奥沙利文第二轮约战卡特,罗伯逊第二轮很可能大战史蒂文斯;3/4区塞尔比第二轮静候忧郁王子多特,墨菲第二轮与眼镜侠古尔德过招。4/4区希金斯第二轮遭遇马奎尔,特鲁姆普第二轮可能迎战马克-艾伦。

除了丁俊晖外,中国选手都有从资格赛打起,梁文博首轮对手是泰国人梅赫塔,刘闯首轮对手是迈克库奇,两人很可能在资格赛第二轮中国德比,胜者在资格赛第三轮遭遇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傅家俊(微博)只需要打一轮资格赛,对手在吉米-罗伯逊,大象甘诺,汉尼维尔和拜尔德之间产生。

肖国栋(微博) 首轮迎战吉伯特,若过关,第2轮将迎战霍尔特和迈克尔-怀特之间胜者,第三轮将遭遇马克-戴维斯。李岩(微博)首轮对手迈克吉尔,曹宇鹏(微博)首轮对手是希克斯,刘崧将对垒海费尔德,于德陆PK巴里-平治,田鹏飞(微博)首轮对手是米尔金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