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晋级之路:不败出线 难胜黑山鲁尼禁赛

2011年10月15日1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晋级之路:不败出线 难胜黑山鲁尼禁赛

晋级之路并不平坦

腾讯体育讯 麦克拉伦麾下的英格兰队无缘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比赛让全世界的球迷大跌眼镜,如今在卡佩罗的率领下英格兰队以不败的战绩杀进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回首整个小组赛的征战历程,英格兰有经典的大胜,也有两战不胜黑山的尴尬,更有王牌鲁尼的莽撞红牌招致停赛三场。概括三狮军团的晋级之路,可以说是有惊无险,但是代价惨重。

在小组赛抽签揭晓之后,英媒体乐观的认为英格兰队抽到了一个好签,因为4个对手在实力上都和英格兰队有一定的差距。而从一开始,比赛的结果也是如英媒体所预料的那样。小组赛首战,英格兰队4比0大胜保加利亚,迪福上演帽子戏法;第二战,客场挑战瑞士,深陷嫖妓丑闻的鲁尼用进球帮助球队3比1取得胜利。

两连胜为英格兰队开了个好头,但是在第三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主场被黑山0比0逼平。而在当时的积分榜上黑山队也是以3分的优势领先英格兰,但是他们赛一场。这个时候英格兰队第一次遭受到了危机。还好在小组赛的第四场比赛中,英格兰客场2比0拿下威尔士,重新夺回榜首位置。

然而第五战英格兰队遭受到了瑞士的强力阻击,主场作战的三狮军团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艰难扳平比分。不过还好那一轮主要竞争对手黑山也被保加利亚逼平。而在第六轮中,英格兰队依靠鲁尼的开二度3比0拿下保加利亚,此时黑山爆冷输给了威尔士。这个时候英格兰已经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

最后两战英格兰队先是1比0拿下威尔士,之后与黑山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只需要一场平局的他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黑山扳平,不过最终三狮军团还是以不败的战绩直接晋级决赛圈的比赛。然而最后一战,当家球星鲁尼在比赛中红牌为他招致了停赛三场的处罚,因此将错过明年欧洲杯的小组赛,英格兰的欧洲杯前景也蒙上了阴影。

最终8场比赛英格兰队5胜3平,卡佩罗的的球队虽然未尝败绩,但是主客场两回合不胜黑山以及被瑞士逼平的比赛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球队中场趋于老化,战术打法单一等问题成为明年决赛圈英格兰的困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8场比赛英格兰队并没有涌现出进球很多的射手,在射手榜上迪福、鲁尼、达伦-本特阿什利-扬都打进了3球。助攻榜上阿什利-扬和鲁尼的三次排在球队第一位。

附英格兰晋级之路每场比赛比分:

2010年9月4日 英格兰 4-0 保加利亚

2010年9月8日 瑞士 1-3 英格兰

2010年10月13日 英格兰 0-0 黑山

2011年3月27日 威尔士 0-2 英格兰

2011年6月5日 英格兰 2-2 瑞士

2011年9月3日 保加利亚 0-3 英格兰

2011年9月7日 英格兰 1-0 威尔士

2011年10月8日 黑山 2-2 英格兰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