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日本借主场优势进入鼎盛期 中国体操仍需反思

2011年10月15日13:52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日本观众的助威下, 内村航平以93.631分夺魁创造了世锦赛108年来的新篇章,成为唯一在男子全能比赛中成就三连冠的选手。他也为日本第6次获得这项殊荣。

上届世锦赛亚军、德国老将博伊以90.530分拿到银牌,另外一位日本选手山室光史以90.225分获得铜牌。中国唯一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老将滕海滨,仅获得第18名,成绩为87.031分。

内村航平今晚5个单项的得分均处于首位,只有单杠得分居次。所有单项的难度值均在6以上,完成质量高,而且较其前两次世锦赛夺冠,可以看出有明显进步。在他今天获得这个成就之前,世锦赛只有两人获得过两连冠,其中包括中国名将杨威(微博)。但明年奥运会除博伊外,其他选手难以对内村航平形成威胁。

中国队男子缺乏全能型选手,包括杨威的两连冠,中国一共在世锦赛上获得过4次全能冠军。而滕滨此次的战绩是从1958年我国参加这个比赛以来最差的战绩之一。一个团体冠军队却没有一人能够进入全能前8名,在世锦赛史上都是件很奇怪的事。人们在说,日本队在搞体操,中国队在抓牌,这话有点过分但非空穴来风。

体操泱泱大国中国,在奥运金牌能够给全运会带来两倍金牌的利益驱使下,只专注于挖金运动,淡化了全能项目选手的培养。国家队难以从基层队找到全能的好苗子。这种浮躁之风带来的就是今天的后果。对照脚踏实地的日本队,这些值得我们反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