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内村全场零失误封王 三年前已立下伦敦战书

2011年10月15日11:22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商报消息 正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昨晚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东道主名将 内村航平以93.631分轻松获得冠军。至此,内村航平成功超越杨威(微博)的两连冠,成为体操世锦赛108年历史上,首位连夺三届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选手。

他的队友山室光史以90.255分获得第三。德国选手鲍伊凭借最后在单杠上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以90.530分蝉联亚军。实力不够加上出现失误,中国选手滕海滨最终仅位列第18名。

全场零失误封王

内村航平在昨晚的表现近乎完美。技术全面,是内村航平的最突出特点,尽管没有特别突出的强项,但每个单项都具备一定的实力,本届世锦赛他闯入五个单项的决赛,就足见他的竞争力。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日本队输给中国队获得亚军。最后一轮,内村航平在单杠出现了掉杠失误,不过其他动作完成得非常到位,得分仍超出其他选手不少。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六个动作的D分(难度分)均超过6。

昨晚,内村航平没有让遗憾重演,每个项目都发挥出高水平,一路领先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纵观记分表,全部六个单项,内村航平的得分都在15分以上,而且整场比赛零失误,比赛自始至终都没有悬念。这位年仅22岁,笑起来露出小虎牙的日本男孩漂亮地将全能决赛演变为自己的表演舞台。

三年前已立下伦敦战书

事实上,1989年出生的内村航平首次参加的世界大赛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男子全能比赛中,年轻的他不敌主场作战的杨威,屈居亚军。不过,当时他已经非常自信,在赛后新闻记者会上即为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个人全能牌立下战书。

据日本媒体报道,内村航平的自信和强劲的实力,和他的家人有着很大的关系。

内村航平自己家里就是开体操俱乐部的,他的父母都是体操教练。内村航平3岁时就接受父母的严格训练和把关,在上高中时就连续2年拿到日本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冠军。而近几年,随着国际大赛经验的增加,内村航平在赛场上显得更加稳定成熟,并以世锦赛三连冠的身份成为男子体操的最新统治者。

而中国队方面,杨威退役后,中国军团尚未有能在男子全能项目上与内村航平比肩之人。昨晚的比赛,也再次说明了这一点。

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还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目前内村的状态来看,届时依旧很难有人可以对其制造威胁。本报记者 周玥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