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奥“混血”骑士林立信:左手赛场 右手家庭

2011年10月15日09:56马术世界杯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83年6月24日,立信出生在奥地利的格拉茨。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奥地利人,林立信(英文名字Lam Patrick) 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血儿。十岁时,他第一次尝到了骑马的滋味。从那一刻他便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那时他大概不会想到,十几年后的2008年15日晚,他作为中国香港的骑手首次策马跃上奥运马坛,就给了世界一个零罚分的精彩亮相。

对于林立信来说,马术并不是他的“原配”。他原本是在格拉茨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及法律课程,并没有打算成为职业骑手,但是他坦言,“我不喜欢当律师,当初读法律也是希望多些了解合约法例条款而已”。

这个平时看起来安静沉稳的大男孩,在比赛取得令人惊艳的胜利时,也总会忍不住地流露出兴奋和激动。当他和赛马“Urban”在沙田奥运马术赛场以零罚分跃过所有障碍时,众多记者面前喜形于色的他感慨“就像做梦一样”。

之后的2009年10月,26岁的林立信凭借在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两轮比赛的完美表现为香港代表团赢得了那届全运会的第二枚牌。完成比赛后他兴奋地举起马鞭向观众示意,甚至把马鞭掉在了场地上。

他追求但不强求,爱金牌但更爱马。08年在最后一轮资格赛时“Urban”状态不佳,无缘决赛,但因为后来部分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林立信得到通知可出赛。但是他主动放弃了。“因为我的马在之前两圈表现达到200分的惊人水平,已经太疲倦了,不想让它勉强撑下去。”他觉得完成之前的资格赛已是成功。

赛场上,林立信曾被马术队的领队韩启仁大加赞赏,被形容为“港版汤姆克鲁斯”。那时,他26岁。而生活中,林立信又是一个温顺的孝子和男友。

父亲是元朗山贝村原居民的林立信,每年也会回港度假探望亲友。为香港赢得首面全运会马术金牌后,他随即入乡随俗到家族原居地元朗十八乡祭祖还神。2009年全运会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表示,这次征战全运是为了让父亲感受身为港人的骄傲。

为了感谢女友训练出与他并肩夺牌的“Forrester's Boy”,全运会拿到个人赛金牌的林立信将夺金的马鞍送给女友,同时也将15%奖金转赠于她。

这个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同年的大男孩,看似安静沉稳,时不时也会流露出单纯的稚气。他会在比赛的中午和林子心等好友来碗泡面谈笑风生,会双手揣在口袋微笑着看好友打桌球笑而不语自得其乐,会双手交叉趴在看台看得聚精会神。

面对未来,他总是抱着坦然的态度,追求但不强求,积极争取但绝不急于求成。谈到伦敦奥运会,林立信显得很谨慎,“我现在世界排名九百五十多位,和世界一流选手相比,我还没有经验。希望今后我还有进步的空间,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