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内村已瞄准奥运团体金牌:比全能冠军更珍贵

2011年10月15日08:10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晚上,2011年体操世锦赛决出了份量最重的一枚男子单项牌,日本“体操国宝” 内村航平以93.631分的总成绩蝉联男子全能冠军,领先第二名3.101分。滕海滨除了第一项失误外,其他几项也小失误不断,明显体能不济,最终只得到第18名。内村航平继去年世锦赛成为杨威(微博)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男子全能金牌的选手后,本届世锦赛又成为了体操史上第一位世锦赛全能三连冠的选手。

  自从“全能王”杨威退役后,中国队至今仍无天才全能选手,今天仅有滕滨一人参加比赛,他在第一个项目吊环上就出现了明显失误,最终获得了第18名,滕海滨坦言比全能比赛是有点累,但这是义务,要为团体服务。

  一路领先 夺冠无悬念

  今天决赛的主角当然是志在弥补失落团体金牌遗憾的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他也是资格赛中唯一一位6个项目得分均在15分以上的选手,在跳马有失误的情况下仍领先第2名近2分,也就是说,即便他6个项目中有一个出现失误,冠军也不可能旁落。

  内村比的第一项就是其强项自由体操,在资格赛中他就以15.466分排在该项目的头名,决赛他依旧先声夺人,每串难度动作都稳稳落地,以堪称完美的表现获得了15.566的高分。在鞍马比赛稳稳落地后,比完两项的内村就已经占据了24强的头名,自此后就一路领先,而且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尤其是跳马,内村没有再出现资格赛中的失误,以一个难度6.6的动作得到了16.233的高分,足足比资格赛了1.033分,这样,4项过后,他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2分。最后,内村在自己的强项双杠和单杠中均有稳定的发挥,遂顺利将全能金牌收入囊中。

  瞄准奥运团体金牌

  此前,内村曾表示本届世锦赛最想要的当然是金牌,现在他终于如愿以偿,但他还不可以休假,还不可以去看名表,因为他明后两天还有比赛。而且,虽然毫无悬念地夺得了男子全能冠军,但团体决赛的饮恨还是让内村感到非常遗憾,显然,他更看重的还是团体金牌:“我是一个全能选手,我很想带着这支队伍往前走。”因此,内村已经将希望寄托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依然渴望赢取奥运团体金牌,那将比我个人赢得奥运全能金牌更珍贵。为此,除了努力地训练,我们没有别的办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