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锦织圭:上海比赛有家的感觉 望胜穆雷进决赛

2011年10月14日2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4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世界排名第47位的日本选手锦织圭今天继续延续了本周在上海的良好状态,面对乌克兰的尔戈波洛夫,他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职业生涯第一次杀入大师赛男单四强。常年生活在美国的锦织圭感觉在亚洲比赛感觉很亲切,“在这里打球就像在家打球一样。”

相比较之前的几场比赛,锦织圭今天打得比较轻松,很快便以6-2、6-3拿下整场比赛。“我知道我需要两盘取得胜利,我之前都是苦战3盘才最终获胜,甚至在吉隆坡的比赛也是都是打满3盘。这场比赛前,我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知道他很多穿越球,所以必须很小心。我要告诉自己要更多在底线,不要太冒进,这个战术很成功。”锦织圭说,“比赛前,我的教练告诉我要用我的正手打出更出色的网球,让我更多停留在底线,注意防守,同时需要注意抓住机会上网”

再度突破成就大师赛四强后,锦织圭表示这个赛季自己都很成功。“我达到了自己最高的排位,成为了日本世界排名第一。我在9月份有肩伤,因此休息了差不多一个月,我明白我需要和伤病做斗争。”锦织圭说。

2011赛季对于亚洲网球而言无疑成就出色,李娜在法网比赛中夺得了亚洲网球选手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锦织圭此番又在大师赛闯入四强,锦织圭表示很开心看到亚洲网球的整体进步。“我知道李娜赢了大满贯,第一个亚洲人,这是很令人兴奋的消息。很开心看到亚洲球员打得那么好,还有托米奇在内的一些年轻人,他们也越打越好。”

在2007年第一次走进人们视线的时候,锦织圭就已经在日本小有名气。当时只有18岁的他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站从资格赛开始连赢5场杀入八强,又在2008年在ATP德尔雷海滩冠军赛摘得锦标。而锦织圭表示每次回到日本都感觉很特别,“当我走在大街上得时候,有人会认出我,这种感觉你在其他地方感受不到。”锦织圭说,“现在在日本,最受欢迎的项目还是足球和棒球,而自从伊达公子复出以及我有出色的表现后,过去2、3年,越来越多青少年开始打网球,并且越来越多人关注网球这项运动。”

锦织圭明天的对手将可能是英国的穆雷,而日本人对于自己仍然有很高的期待。“穆雷连续赢了2个锦标,我从来没和他打过。他很少有失误,他发球很不错,特别是上周的双打,我需要打得更主动,给他点压力。我这周打得不错,如果我打得好,我可能赢得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