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利物浦经典对决:库伊特戴帽 潇洒哥倒勾

2011年10月14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利物浦经典对决

曼联利物浦经典对决

腾讯体育讯 一座是久负盛名但在工业革命后日益萧条的港口城市,一座是因为工业革命而迅速崛起的工业城市,利物浦和曼彻斯特具有天生的对立特质。反映到足球方面,利物浦和曼联是英格兰最为成功的俱乐部,但两队自1964年的希斯纳尔后再无球员交易。红魔老帅弗格森平生一大名言便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从他妈的王座上踢下来”,与之相对,达格利什在担任电视台评论员时曾鼓动媒体围攻弗格森。现如今,达格利什已经重新成为红军主帅,两队的经典故事将继续上演。

早期对抗(1895-1950年)阶段战绩:曼联21胜14平23负

曼联与利物浦首次交锋是在1895年10月,当时利物浦以7-1狂扫曼联,但在一个月后,曼联回敬了一个5-2,从此两个敌对城市的两支敌对球队你争我夺的好戏上演了。1908年3月25日,两队百年交锋史上的最大比分出现了:利物浦主场7-4曼联。在上世纪50年代前,两队交锋战绩不分伯仲,毕竟那个时期的英甲联赛群雄纷争,没有绝对的霸主,阿森纳(微博 数据)曾在30年代创造绝佳战绩,但在两次世界大战后,英甲联赛重回均势。

红魔强势(1951-1969年)阶段成绩:曼联15胜10平8负

50年代初,曼联教父巴斯比和他一手培养的“巴斯比男孩”使曼联实力大增,不论是联赛还是欧战,红魔都是那个时期英格兰最强大的球队,他们在二十年间5次称雄英甲联赛。与之对比,利物浦在五、六十年代只有两次联赛冠军。1953年12月19日,曼联在主场5-1痛击利物浦,这也是这一阶段红魔对红军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

红军称霸(1970-1992年)阶段战绩:曼联15胜19平19负

4次冠军杯冠军,11次联赛冠军,从1970年到1990年,利物浦在这20年间打遍天下无敌手,不过在与曼联的对决中,红军并未占到绝对上风。两队的最经典对决非1988年安菲尔德那场3-3莫属,当时布莱恩-罗布森为曼联先拔头筹,但比尔兹利、吉莱斯皮和麦克马洪连进三球,这几乎将曼联打入地狱。不过随后罗布森扳回一城,而即便是在吉布森被罚下后,曼联也没有放弃希望,斯特拉坎第80分钟的进球将比分定格为3-3。

英超争锋(1992年至今)阶段战绩:20胜7平11负

英超成立至今,曼联与利物浦交锋38场,红魔20胜7平11负占据上风,而由于英超的商业化运作大行其道,来自全球各地的球迷都看到了“双红会”在新时期的经典大战。

1994年11月,做客安菲尔德的曼联反客为主,布鲁斯吉格斯和埃尔文的进球早早让红魔取得3球优势,但不放弃的红军由克劳夫连扳两球,多克最后时刻的头球破门帮助红利物浦不可思议的扳平了比分。

1999年曼联勇夺三冠王,而在足总杯第4轮中,他们和利物浦一番激战颇为经典。是役欧文开场不久就为红军取得领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第88分钟,但约克的进球令红军开始心态失衡,随后索尔斯克亚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一如几个月后他在欧冠决赛中绝杀拜仁

2000年12月,已经10场没有赢过曼联的利物浦在客场出人意料的以1-0击败曼联,这场比赛涌现出了日后的红魔克星——丹尼-墨菲,正是这位本土中场的任意球破门令红军凯旋。

2005-06赛季,切尔西卫冕英超冠军,但一场对利物浦的胜利令红魔拥趸难以忘怀。该赛季第23轮,利物浦做客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0-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第90分钟,但随后费迪南德接吉格斯开出的角球完成头球绝杀,而加里-内维尔随后狂奔50米跑到利物浦球迷看台下挑衅庆祝的一幕更加令人难忘。

上个赛季,两场“双红会”出现了9个进球,而其中两个都足以载入史册。主场对阵利物浦,曼联3-2险胜对手,“潇洒哥”贝尔巴托夫在第59分钟的倒勾进球技惊四座。而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以3-1还击老对手,苏亚雷斯在第34分钟连续晃过拉斐尔、卡里克和布朗助攻库伊特破门,这一神乎其技的表演令安菲尔德彻底沸腾。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两场德比大战,贝尔巴托夫和库伊特分别上演了帽子戏法。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