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韩乔生:举办世界杯是国足唯一的出路

2011年10月14日15:4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

韩乔生(微博)

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国足在深圳“很有气度”的让出了3分,我想伊拉克人一定窃喜国足的慷慨之举,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希望已经几乎没有了,我们的球迷要想再次看到世界杯上的中国队,唯一的出路就是咱们办世界杯能够成功,别无它路。

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被破灭。拿着薪水泡夜店、开跑车、搂美女在行,让你们进球怎么就那么难,乱不胜弱,是球场上的定律。何况相对中国队而言,伊拉克队并不弱。就算被罚下一人,也没显出弱。所以,输给伊拉克队,一点也不算意外。国足本来自己情况就烂,习惯了开奔驰的卡马乔看来很不适应拖拉机似的国足。卡马乔是高水平的教练吗?一开始就踢得乱,换了三次人,一点也没改变混乱的局面。这还算是高水平的教练吗?

20强赛还剩下三场比赛,一个月后的伊拉克之行还不在人家门口被人任意耍弄?现在的国足一只脚卡在了石头缝里,不过仔细一想,这种情况的发生相当符合国足的风格,从历年的赢一场就可以铁定出线,再到打平就可以保证出线,再到理论上存在出线的可能,国足已经习惯了这样一次次地从有路走到绝路,从绝路走到无路。我想说的是,国足的表现一次次让人失望透顶,中国足协如果真为球迷着想,少一些球场骚乱,申办世界杯的愿望不能停止,为的是别让国足给国人添堵,制造不和谐因素,为的是别让国足丢人现眼。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近几年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已经降至冰点,特别是男足,而女足现在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种惨淡局面下,中国足球亟需一针挽救垂死挣扎的足球关注度的强心剂,而短时间内不可能迅速改善足球水平和环境氛围,就算来10个梅西(微博 博客),换10个世界级名帅,中国足球依然没戏。

在这种情况下就决定了中国足球需要更特殊的方式再次进入世界杯——举办世界杯,无疑正是最佳选择,当然球迷的心里非常清楚,申办世界杯之难,难于上青天,但是为了我们的球迷,恳请中国足球不能半途而废,应排除万难,知难而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