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界杯解析:沈琼让位新秀 中生代挑大梁

2011年10月14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中国排协公布了参加男排世界杯的中国队14人名单,老将 沈琼和赵沐頔最后时刻告别国家队,而小将詹国俊和建伟搭上末班车。纵观这次的阵容,中国男排由崔建军(微博)、边洪敏微博等中生代选手领衔,他们将携手几位小将为冲击伦敦奥运会进行热身。

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微博) 张晨、宋建伟

沈琼的归队更加印证了主教练周建安锻炼队伍的目的,纵览世界杯的12支球队,中国队的选手无论在实力和大赛经验上都不占上风,参赛一方面要拿出“亮剑”精神,更重要的是为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热身。由于崔建军受伤,中国队的首发不出意外应该是仲为君和张晨,仲为君的四号位和发球实力不俗,张晨的手法细腻,又具备一定高度,如果能有效控制住伤病,他们将成为首发的不二人选。宋建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这位小将在联赛表现得可圈可点,但国际大赛经验不,对乱球的处理也不够成熟,不过能够参加世界杯,对他的锻炼难能可贵。

副攻:梁春龙(微博)、徐静涛(微博)、边洪敏、耿鑫

中国男排副攻线的阵容较为稳定,边洪敏、梁春龙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在今年的亚锦赛也有过不俗表现,拦网上,两位高塔将筑起中国队的网上长城。进攻方面,边洪敏的点高,三号位半高球颇具特点,但力量上还需加强,尤其是对阵欧美选手,如果不能一板打死,中国队很有可能因此陷入被动。梁春龙力量稍好,拦网和进攻也较为全面,锁定首发问题不大。徐静涛经过近两年的锻炼已经趋于成熟,小将耿鑫拦网不俗,他更多的作用还是顶替前排二传手的拦网。

接应:陈平(微博)、袁志(微博)

接应是中国男排目前变数最多的位置。小将陈平冲劲十足,力量是他的优势,但在路线以及调整球的处理上,陈平存在一定程度的提升空间。老将袁志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是中国男排唯一有过世界杯经验的选手,他在后排的保障、调整攻方面要高出陈平一筹。但考虑到比赛为了更多的锻炼队伍,陈平首发亮相的机会可能会多些。

二传:李润铭(微博)、詹国俊

焦帅受伤后,李润铭就开始“扶正”,这位小将非常有胆识,比较好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尤其是今年的亚锦赛,中国队能够闯进决赛,与李润铭的调动有很大关系。这次世界杯,李润铭将首次以主力首发身份征战,在气场上和调整球环节,这位小将还有提升空间。新丁詹国俊得益于先天的左手优势,网前的二次球偷袭和凶狠的大力跳发球更具冲击力,如果在逆境中替补出场改变下进攻节奏,或许会收获到出其不意的奇兵效果。

自由人: 任琦、孔凡伟

任琦是中国男排近几年较为稳定的自由人,他的国际大赛经验丰富,防守的卡位、判断以及移动都非常出色,美中不足的是,任琦的一传稳定性还有待提高,尤其是面对欧美选手的大力跳发,任琦还有很多不到位的情况。小将孔凡伟第一次征战国际大赛,这位选手年轻有为,身体较为灵活,脚下的移动也很快,但一传的不稳定也是他需要改善的环节。(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