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杨毅:NBL俱乐部解散纷争 篮协是始作俑者

2011年10月14日09:57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L俱乐部如果解散应该走怎样的程序?为何会出现向球员索要转会费的情况?昨晚,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篮球专家杨毅(微博)。杨毅认为,类似姚锴夫事件的产生,是“不正常的NBL机器”的自然产物,“NBL门槛非常低,相当于以前的甲B联赛和乙级联合在一起。俱乐部想玩就玩,不想玩就走,人家撤了,篮协也管不了人家。NBL联赛运营很不正规,影响力很低,收益很差。一旦出事,很容易形成俱乐部和球员利益相互牵扯。”

杨毅表示:篮协是事件的始作俑者,他们对NBL联赛不负责任的匆忙上马,使得球员和俱乐部都成为受害者,而球员又是最大的受害者。“篮协对俱乐部毫无控制、无监管、无准入、无考察,球队发展什么样一概不管。运动员是最无力的,他们的命运被控制”,杨毅说,“篮协前两年把NBL忽悠成和CBA一样的、并列的联赛,实际上这根本不可能。把NBL介绍成CBA级别的联赛,很投资人、老板不懂篮球,当时听篮协的种种噱头,投入资去运营俱乐部,现在花钱了,结果发现NBL比赛水平低,关注度差,这时候投资人要撤出,但是他们是商人,肯定要考虑尽可能降低损失,他们手中只有球员,所以只能通过球员来寻求一定的收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