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称前三竞技水平高 感叹女队员更替太快

2011年10月13日2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善真:前三竞技水平高 中国女队需新老更替

女子个人全能前三名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北京时间10月13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女子全能决赛的较量。经过四轮激战,美国名将韦伯以 59.382分摘得牌,俄罗斯新星科莫娃以总分59.349摘得银牌,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小花姚金男(微博)以58.598分摘得铜牌。

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观看了比赛后,对中国队两朵小花的表现作出了总结。“姚金男今天表现还是不错的,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比赛,就今天平衡木出了一点问题,确实比较可惜,如果平衡木不出问题应该是有机会冲金,但毕竟第一次大赛,以前很少参加国际比赛,刚冒出来就参加这个大赛,比赛经验上可能稍微还是欠缺点。”陆善真对姚金男的评价是,总体还是不错,可圈可点。

纵观整场比赛,陆善真认为:“女子全能比赛应该说,正常的话就是她们前三名这三个人的角逐。水平很高,美国的跳马900水平很高,科莫娃的高低杠也很高,平衡木水平也高。”

今天比赛中,包括两位中国在内的大部分选手都出现了失误,陆善真表示了理解。“你想今年所有的选手都是年轻选手,去年所有的冠军今年都不见了,可以想象竞争激烈,稍微有点问题还是情理之中,得分一点不低。”陆善真说,明年奥运会他希望老将能继续坚持,仍然能够在运动场上和年轻选手角逐。

“但是这次比赛可以看到仍然是年轻人的天下,包括去年各个项目的前三名好像今年都没有太好的表现。”陆善真也承认,女子体操项目的人员更迭速度之快,是难以抗拒的事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