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姚金男:首次大赛铜牌很满意 冬训要增难度

2011年10月13日2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金男:首次大赛铜牌很满意 冬训要增难度

姚金男(微博)站在领奖台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北京时间10月13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女子全能决赛的较量。经过四轮激战,美国名将韦伯以59.382分摘得牌,俄罗斯新星科莫娃以总分59.349摘得银牌,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小花姚金男以58.598分摘得铜牌。

尽管出现了一点失误,但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了一块分量很重的全能铜牌,姚金男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在评价自己今晚的表现时,她连续用了两个“还行”。

“今天开始的时候还行吧,就是到平衡木的时候,想把它做好,所以有点紧。”姚金男表示,虽然之前队友黄秋爽(微博)在平衡木上先出现了失误,但是对她并没有产生影响,她的失误还是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这三场比下来,平衡木都是比其他三项紧张,今天上去只是想把动作做好,然后做动作就有点急。”作为一名全能选手,姚金男自己的体会是四个项目中平衡木最难比。“我没紧张啊,反正我就觉得平衡木比较不好比。”这个16岁的小丫这样说。

回去后就要进入冬训了,姚金男对自己的冬训早已做好计划,“不足的地方再提高,再增加点难度。”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第一次跟韦伯等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姚金男的心态非常好。“我觉得反正是比不过她们的嘛,就想好自己的。”虽然通过今晚的比赛,姚金男已经步入了世界女子体操最高水平的行列,可是在她眼中,韦伯、科莫娃等等都是她学习的目标。“她们心态也挺好的、难度也挺高的。”姚金男说。

今晚的全能决赛,姚金男有三项都发挥得很出色,成绩超过了前两场团体比赛的得分,就是在平衡木上出现了一次失误,使她早早地丧失了争夺金牌的机会,对此姚金男却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到遗憾。“这一次参加比赛对我来说有很收获,比如说心态就比以前好很多,动作也能放开做,这就是我的收获,所以我不会遗憾。”

“做动作前,让自己安静下来,不能还没比前面就想后面,就是一个个比,一个个做。”姚金男透露说,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冷静,她有自己的秘诀。

在姚金男看来,世界大赛跟以前参加的小比赛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很不一样,心态不一样,做动作急,怕失败。”虽然嘴上说没有压力,但她毕竟只是个16岁的小姑娘。

接下来,姚金男还将参加两个单项的比赛,她并没有给自己设立目标,只想“把动作做好就行”,而对于一年以后的伦敦奥运会,她更没有想太多,“现在还没开始想,先进入冬训再说。”姚金男诚恳地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