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爵爷大战前获博士学位 鲁尼:战红军紧张想吐

2011年10月13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爵爷大战前获博士学位 鲁尼:战红军紧张想吐

当年还是埃弗顿球童的鲁尼面对利物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英超领头羊曼联将在安菲尔德客场挑战死敌利物浦,掀起本赛季的首回合“英格兰德比”。赛前红魔迎来利好消息:主帅弗格森再获荣誉博士学位,而主将鲁尼更是欲以进球来一扫红牌事件的阴霾。

今年6月,弗格森曾经被苏格兰斯特灵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而在与利物浦的恶战之前,爵爷再获殊荣。为了表彰他对曼彻斯特地区体育做出的杰出贡献,创建于1851年的百年名校曼彻斯特大学授弗吉荣誉博士学位。该校副校长罗德-科姆巴斯亲自将博士学位授予弗格森,并称赞道:“弗格森已经执教了曼联25年,他成为这个城市复兴的重要部分。”

爵爷则对此表示感谢:“得到认可和欣赏是一件好事,获得这一学位是对我过去25年在曼联工作的嘉奖,不仅是我,还有曼联的所有人。”他再度强调自己暂无退休打算:“对我来说,最享受的仍是站在球边指挥比赛,足球运动在变,比如体育科学过去10年发展迅速,成为比赛重要部分,而我也在变。但我不再考虑何时退休,特别是像我这样执教了25年,健康没问题,身为曼联主帅只需考虑未来,而非担心我自己。我现在非常享受,我们有一支出色的年轻球队,还有优秀的教练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所以我可以继续享受。”

曼联对阵利物浦,业界和坊间最关注的还是受红牌事件影响的鲁尼。他身为埃弗顿球迷,又披红魔球衣,两家均视红军为死敌。1996年小胖曾作为球童观战默西郡德比,当时太妃糖2-1击败红军。接受采访时他追忆道:“埃弗顿不常能赢,当时我在安菲尔德当球童,那感觉真棒。我爱德比,但也常常因紧张而恶心想吐,感觉很糟糕。如果输了,你就得回学校接受利物浦球迷同学的嘲笑。”

曼联最近3次做客安菲尔德均告负,但2005年鲁尼的进球曾帮助红魔客场1球小胜。“史莱克”坦言:“在我而言,最难打的客场就是安菲尔德。我们全家都是太妃糖死忠,击败利物浦很爽。而曼联对阵利物浦,是一种敌对较量,这更是一场重 要比赛。(2005年)当时我们1-0取胜,我在KOP面前打入制胜球,那是伟大的一天。”他还对红军旗帜达格利什表达了敬 仰之情,这对于一位埃弗顿死忠来说并不容易:“我看过他很比赛,他是一位伟大球员。对我来说,他可能是我见过的最 伟大球员之一。他能进球,也能组织。”

(念洲)

相关微博:

  • @*56100265 #曼联# 本月就要满26岁的鲁尼曾在1996年作为埃弗顿的球童出征安菲尔德,当时埃弗顿以2-1击败了利物浦,鲁尼说:“我们并没有经常赢,我曾去安菲尔德做过幸运球童,那是一种伟大的感觉。”腾讯足球(@腾讯足球)
    2011-10-13 14:58:15
    -转播-
  • 本周末,英超第八轮联赛将全面打响,其中最先打响的就是一场精彩大戏,暨10月15日19时45分利物浦主场对阵曼联的比赛。红军PK红魔历来火爆异常,腾讯网自然不会错过本场重头戏,将联手腾讯视频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82904465 http://url.cn/4R4F1i
    2011-10-12 16:07: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