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换掉温格 阿森纳就能开启新时代吗?

2011年10月13日15:3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些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迷正在组织起来,打算公开要求温格下课。媒体随即跟上,热炒温格的继任,比如瓜迪奥拉,比如布兰科……好像,现在真到了开启一个新时代的时候。

阿森纳的上一个时代开启于1996年,董事会从名古屋鲸八请来温格。尽管因为合同关系晚来了一个月,教授甫一亮相,就震颤了布里,年跟队的记者迈尔斯·帕尔默描述当时的感觉,称温格像个异类踏入英格兰足坛,海布里来了一位老师,知识分子,专家。他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足球哲学和建队理念。

格拉汉姆的功利足球将球队带上顶峰后,董事会意识到他这一套没法再抗衡弗格森的曼联以及其他对手,阿森纳需要年轻的、开放的、技术领先的足球,温格正是最合适的人选。

15年过去了,温格为阿森纳带来了3座英超冠军、4座足总杯,球队成为欧冠淘汰赛的常客,球队从海布里搬入容量大了将近一倍的酋长球场,俱乐部财政健康,每年都有盈余,稳定在欧洲精英之列。但自2005-2006赛季以来,球队连续7个赛季无缘奖杯,本赛季,在走了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等人后,球队的实力比起对手下滑明显,开局至今,还在积分榜下游徘徊。有人将温格看作当初的格拉汉姆,相信他在阿森纳的时代该画上句号了。

换掉温格,能否为阿森纳再开启一个新时代,值得商榷。格拉汉姆走,温格来,阿森纳的更新换代发生在技战术和队员结构两个层面,靠领先英格兰足坛的执教理念,温格很快为球队带来成功。温格现在走,瓜迪奥拉或布兰科来,能完成更新换代么?

那些要教授下课的声音指出,球队需要购入一流球星而不是潜力新秀,大幅提升薪水额度,改变30岁以上队员一年一签的规则,提高球队的整体经验……反正,要想夺回奖杯,温格提倡的那一套不再适合现在的英超了。

这样的看法,事实是将温格的管理理念与俱乐部的价值观割裂开来。当初把温格请来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就明确过,俱乐部追求的就是“有节制的进步”。这条标准从菲兹曼到克伦克,得到了延续和继承,唯一希望“少点节制”的恩却在权战中失败,被迫离开。

俱乐部的这种价值观让温格的理想主义建队找到了生长壮大的土壤,过去七年,即使没有奖杯,俱乐部对教授始终全力支持,到现在,还是这样。过去被温格挖来当球员、现在替俱乐部当球探的格里曼迪透露,比起对手,引援也好,支付薪水也好,阿森纳提供给温格的资金的确有限,不然的话,教授也不至于在现在的这套模式上乐此不疲,钻进死胡同。换句话说,即使瓜迪奥拉或布兰科来,俱乐部还是现在“有节制”的发展模式,更新换代谈何而来?

阿森纳需要改变,不然,这个赛季别说欧冠,保级都不是笑话。但让谁先改变,需要再想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