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晶报:体操男团黄金五连冠

2011年10月13日12:42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体操男团黄金五连冠

体操男团黄五连冠

国歌声响起,请记住这几个小伙子的名字:陈一冰(微博 博客)、严明勇(微博)滕海滨 冯喆、张成龙(微博)、邹凯(微博 博客)。在昨晚的2011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表现稳健,以275.161分成就了五连冠,历史上第十次夺冠。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一项单杠上接连失误,最终以273.093分获得亚军,从预赛落后日本队5分到决赛领先2分,中国队创造了体操史上7分大逆转的罕见奇迹。

自2003年美国阿纳姆第37届世锦赛男团夺冠以来,中国体操男队迎来了自己的又一次辉煌。今年的情形和8年前很相似,当时在资格赛中,中国队曾落后于美国、日本,排名第三,之后的决赛,中国健儿齐心协力,发挥出高水平,最终力压美国、日本夺冠。不同的是,这次中国队赶超的是日本队,且预赛中落后更,最后时刻,中国队变换阵型,用老将严明勇取代小将郭伟阳(微博),以期稳中求胜,这一招最终取得很好的效果。

颁奖仪式之后,小伙子们依次接受了媒体采访,冯喆还开玩笑催促记者快点,因为金牌太重脖子快挂不住。临危受命的严明勇也长舒一口气,“心里憋足的一口气终于爆发出来了。”对于他在吊环项目中被裁判压分,他笑着说:“这是我吊环的最低分,以后绝对不会有这么低的分了。”

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队长陈一冰信心十足,“经历这一次的逆转,大家心态成熟起来,抗压能力也提高了,明年伦敦一定有更大进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