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体操男团夺冠 李宁:冠军血统仍在延续

2011年10月13日08:2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2日晚,日本东京,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逆转日本队,夺得五连冠。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12日晚间决出男团冠军,预赛发挥欠佳的中国队依靠近乎完美的表现,以总分275.161成功逆转,实现世锦赛五连冠。中国体操传奇人物 李宁此间在北京表示,尽管日本队在最后的单杠项目中出现失误,但中国队夺冠并非偶然,可以说,是几代体操人年积蓄下的“冠军血统”激励着队员们前进。

尽管经历过无数次的大赛,但李宁在谈到自己看比赛时仍然很紧张,“自己比赛都集中在比赛中,不是自己比就使不上劲,只能手上使劲,所以手心全是汗。有倾向就肯定会紧张,心就悬起来了,因为分数太接近了,任何人不能有失误,从头到位一直在竞争,直到最后才知道谁是冠军。”

对于中国男队此次夺冠,李宁回应说,“我们能够坚持到最后,最后一轮三个人都很好地完成,非常不容易。中国队的优势表现出来了,在日本打分他们肯定有优势,他们本身水平很高,又是在自己的主场,最后单杠失误很可惜,日本队的实力非常强,表现也非常出色,中国队夺冠并不是轻而易举的。”

李宁在谈到如今男团的实力时非常有信心,“一代代冠军走出来,看他们夺冠跟我夺冠时的感受一样。今天的冠军很重要,一个是信心,向全世界展示我们是最棒的。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相信明年奥运会他们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目前中国男队缺少全能队员,李宁认为这是规则所造成的,“规则的改变让队员无法练全能,不像我们那时必须要有全能才有单项,现在的规则希望把更多人在单项上的天赋挖掘出来,这造成了单项比赛非常精彩,但培养出一个全能人才却非常难。”(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