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男团夺冠冯喆邹凯表现抢眼 昔日恩师现场助威

字号:T|T

男团夺冠冯喆邹凯表现抢眼 昔日恩师现场助威

昨晚,第43届体操世锦赛男团比赛全部结束。预赛成绩仅列第三的中国男团,顶住客场作战的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逆转东道主日本,实现男子体操界33年来的首次5连冠!同时也是队史第10次世锦赛称王。两位川将“小眯”邹凯(微博 博客)和“小胖” 冯喆为夺冠立下奇功,脖子上又挂上了一枚沉甸甸的世锦赛团体牌。

日本送大礼邹凯收豹尾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东道主日本队对冠军志在必得。队内“大哥” 内村航平毫不掩饰地表示,“在主场没有当亚军的道理”。然而事实证明,内村有点自信过头了。昨晚决赛最后一轮,中国队比的是自由操,川将冯喆打响头炮,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则以一套完美的动作,为中国队整场比赛收了个“豹尾”。

下场的邹凯双手握拳,向看台上总教练黄玉斌挥手致意。而看台上的黄指导也知道这枚金牌到手,兴奋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得到彻底的释放。现在回头来看,黄玉斌将邹凯“转正”的决定,是么的正确。

与此同时,日本队却在单杠比赛中两次掉杠,其中就包括“全能王”内村航平。而在此之前,田中佑典更是从杠上掉下来,一屁股坐在垫子上。日本队的这两个“大礼”,瞬间使得整个夺冠形势变得清晰无比,中国队将士提前庆祝,第10个冠军到手。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屈居第三。

冯喆笑言:决赛HOLD住了

中国男团夺冠,小伙子们携手并肩登上领奖台,两位川将邹凯和冯喆立下汗马功劳。赛后,拿到冠军的“小胖”冯喆又开始“调皮”了,一个劲儿催促记者快点采访,理由竟然是金牌太沉,“战胜日本,这块金牌真的挺沉的。我们最后把冠军HOLD回来了。”

昨晚的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前三名的分差长期稳定在1分以内。尤其是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分更是接近,所以不到最后一个动作完成,冠军始终“难产”。邹凯在自由操最后一个出场,肩负着所有人的期望。当被问到是否感到压力“山大”时,“小眯”却很“淡定”地说:“我没啥压力!日本的田中掉杠,我就知道只要顺利完成动作,金牌就是我们的。”

最后,邹凯还表达了对单项冠军的渴望,“团体金牌已经到手,单项比赛我更有信心了。”随后握紧拳头,来了句“哦耶”!

雷鸣:两位爱徒表现完美

为了给两位爱徒加油,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特地飞往东京,在现场见证了邹凯和冯喆再度挂上金牌。

比赛结束后,雷指导对天府早报记者表示,“‘胖娃’和‘小眯’的表现是完美的,简直太棒了。”雷鸣特别提到,压轴出场的邹凯,“所有的担子压在他一个人身上,能成功地扛下来,绝对配得上这个冠军。”今天世锦赛继续进行,下午将进行女子个人全能的决赛。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