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男团决赛打分:陈一冰稳定军心 邹凯令人振奋

2011年10月13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落下战幕。中国男子体操队不愧为王者之师,在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不利局面下,以275.161成功逆转,第十次拿到世锦赛团体冠军。而队员们在场上的英勇表现,也令人赞叹不已。

陈一冰(微博 博客):80分

作为队长的陈一冰,今天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虽然只比了鞍马和吊环,但鞍马相比预赛的13.5提升了0.5,而吊环则在裁判打分严苛的不利局面下,拿到15.466的全队最高分。帮助中国队在最弱的两个项目上没有被对手拉开差距,也为接下来的四项奠定了良好的发挥基础。而且,从气势上来说,他的存在让队友们莫名的就能放松下来,面对对手宠辱不惊,闲看牌入我手。

滕海滨:80分

作为中国队出战四个项目的两人之一,滕滨虽然在双杠上出现失误,让中国队在四项结束之后被日本超越。但不可否认的是,没有他在鞍马和吊环的出色表现,中国队会被对手拉开更差距,而且正是因为单杠的稳定发挥,将两位队友的压力降到最低。可以说,没有滕海滨,中国队整场比赛将陷于令人绝望的被动。

冯喆:85分

因为有伤,加上邹凯(微博 博客)的回归,冯喆没有像去年那样出现在单杠项目上。不过在跳马和双杠,他都排在中国队第三位出场—代表实力最强,分别拿到16.30和15.666的高分。即便是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在难度只有6.0的情况下,依然用稳定的发挥拿到14.566分,为接下来出场的张成龙(微博)和邹凯减轻了心理压力。

张成龙:90分

第二个出战四个项目的队员,中国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收获。去年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的张成龙,就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他的实力更上一层楼,自由体操、跳马、双杠和单杠的难度和质量都有提示,而且四个项目中,自由体操和双杠是全队第二高,跳马和单杠更是全队第一,合计63.533,平均每项15.8,令人叹为观止。如果能在吊环和鞍马上有所进步,冲击 内村航平的全能未必是问题。

邹凯:90分

经过一年的调整后,邹凯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收获。首先,自由体操经过打磨雕琢,无论完成质量还是难度较之主要对手都占据明显优势,预赛15.70排在首位;单杠也从预赛发挥欠佳的状况中调整了过来,拿到15.933的高分。更惊喜的则是跳马,预赛中6.6的难度拿到16.066的高分,决赛虽然只拿到15.566,但他所具备的潜力,显然令人振奋。

严明勇(微博):85分

由于郭伟阳(微博)因伤无法出赛,没有比预赛的严明勇做起了急救兵。鞍马拿到14.766的不错成绩,让中国队没有被对手超越,吊环则因为总所周知的原因,而只拿到14.966,颇为为他不值。这个分数以及赛场表现,绝对不是09年该项目冠军、去年亚军该有的成绩。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