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逆转夺冠 队员坦言不容易

2011年10月13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及对手的失误,上演大逆转,以275.161分夺得五连冠创造历史。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

赛后,身披 李宁战袍的六名男团冠军成员全部做客李宁冠军聊天室,虽然他们的神情略有疲惫,有的肩上还敷着冰袋,但是他们身上的神采和霸气正呼应着他们颈上那条写有“中国精神、冠军血统”围巾。夺冠后的第一时间,冠军们接受了媒体的群访。

问:感觉一冰今天决赛之后反而比预赛之后话少了,显得很平静,是不是太辛苦了?

陈一冰(微博 博客):大家都不容易,现在大家都在积极恢复。

问:资格赛输得比较惨,怎么总结的?

冯喆:惨吗?

陈一冰:一上来可能我们还没适应,决赛适应了,有准备,大家团结,强项发挥出来了。

问:严明勇(微博)你是临危受命,两项表现都很稳,如何适应的?

严明勇:上来时有点紧张,但是团队在,我相信团队,我们赛前就说,相信自己,想好要领,放开做。

问:我看到你这边单杠比较容易失误,你的难度没降,比预赛更好了?

张成龙(微博):日本队成功失败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我们单杠在日本之前比,今天想好了,两手准备,我们准备好难度,我们相信团队,我们都加难度了。都发挥出自己水平了。

问:一冰,吊环分数低啊?如何评价裁判打分?

陈一冰:个人来讲,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可以,得分不是我能控制的,他们这么打,我只能适应。

问:你们比赛中看分数了吗?

陈一冰:没有太关注分数,主要是一起加油,鼓劲。

冯喆:盯着分数看也不会涨。带着感情看体操,确实紧张。

问:滨,你是全队唯一比全能的选手,如何看?

滕海滨:我的全能也是建立在为团体服务基础之上,放开比全能。

问:下一阶段计划?

张成龙:接下来就是单项比赛,战胜自己比战胜别人更重要。

冯喆:比团队轻松点,想好要领,赶快做。

陈一冰:赶快休息。

严明勇:为他们加油。

邹凯(微博 博客):两个单项决赛,主要我还是很期待看海滨全能。

滕海滨:积极恢复,希望中国队更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