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成龙:决赛展现自信 633赛制我们更强大

2011年10月12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成龙:决赛展现自信 633赛制我们更强大

中国队决赛实现逆转 成就五连霸伟业(自左向右:张成龙(微博)、邹凯(微博 博客)滕海滨、严明勇(微博) 冯喆、陈一冰(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

本场决赛,小将张成龙继续着自己全面、稳定的发挥,中国队后四项分别是跳马、双杠、单杠和自由操,张成龙四次出场为中国队的夺冠贡献了重大作用。赛后,在谈到自己的发挥时,张成龙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谦虚,“谈不上超常发挥吧,就是正常训练水平。”张成龙给自己的表现打了9分。

日本在单杠上的两次重大失误客观上帮助了中国队夺冠,张成龙说他在比完自由操的时候正好看到全过程。“看到了那两个失误,还是主场的压力可能太大了,而且我们也给了他们很大压力,这挺关键的。”张成龙说到。

出场四项,保持了一贯的稳定,甚至比预赛还好,大家都夸张成龙是比赛型选手,越比越兴奋,张成龙总结到:“首先一点,我在预赛之后也说了,预赛只是一个预热,我相信我们633的实力肯定要比日本高,这是一个信心,在别人主场,我们更要放下心里包袱,去拼,我感觉自己心理放松方式还可以。“

“其实我从来不考虑他们(日本队),不会被他们的外界因素干扰,我们相信自己。尤其是队长,给我们鼓劲。”张成龙表示,日本队赛前的高调并没有对他产生影响。

圆满地完成了团体的比赛任务,张成龙下面还要比单项,尤其是与队友邹凯的单杠之王的pk,对张成龙来说是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邹凯的实力很强,但是别的国家也有很对手,应该说还是把自己做好。”张成龙越发地低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