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宁:男队诠释中国精神 冠军血统成夺冠利器

2011年10月12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宁:男队诠释中国精神 冠军血统成夺冠利器

中国体操队享受胜利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5点整,体操新老名将共聚在 李宁中心畅谈世锦赛。此时正值中国男队冲击世锦赛团体牌,到场嘉宾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纷纷畅谈了自己对中国体操精神的理解。作为中国体操一代传奇人物的李宁,在中国男队顽强逆转日本夺得团体冠军后,李宁激动的表示:中国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什么是中国精神、冠军血统!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下午的正式比赛开始前,李宁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解释了什么是中国精神。“很难用言语概括,中国几年前的历史应该讲中国精神博大精深。到了今天这个时代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对中国精神有自己的感受。我自己理解也是我们公司所理解的,希望能够表达出我们对时代的一种追求。我觉得像一个大国,他希望有这样一种恢弘的气势。一个大国在人类社会当中表现出这么一种精神,像中国这样的大国,他表现出的精神内涵和表现的价值是元的。”

“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所表现出来的中国精神,我们理解是用平凡去创造非凡。大家知道中国有很多非凡的表现,非凡精神的象征,包括像长城、故宫。那么很恢弘的建筑,在历史上,甚至在月球上可以看到,可能是一个传说。恢弘的非常震撼但是它也是一砖一瓦,普普通通的人去把它构造。所以坚定的信念和追求,能够把精神弘扬出去。按照当时的条件是做不到,很多人不敢想象,他做到了。这种中国的精神,就是以平凡创造非凡。”

当李宁回忆起28年前的辉煌时,他说道:“冠军的血统更重要在于他的追求,因为你一参与到这里面,你从事这项追求之后,你发现自己一直走在这个道路上。83年那个年代,我们中国人自己想追求冠军,但我们也不敢想一定是冠军,那一次。那一次美国、日本他们更想不到,中国团队站在冠军台上。像梦想成真一样,那一次中国队我拿了冠军之后,听到我们教练他的哭声。因为那个冠军的梦想是几代人的积累,到我们这一代变成现实。”

由于预赛只排名第三,中国队不得不与德国队一组,上来就比相对较弱的鞍马,形势不是太好。不过中国队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上来鞍马陈一冰(微博 博客)、严明勇(微博)滕海滨均顺利完成动作,就得分来看竟然领衔决赛八队,表现地出乎意料地出色,为最终夺冠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项吊环是中国队的强项,两位世锦赛冠军严明勇和陈一冰都完美地展现出自身的实力,但裁判的打分却并不高,很显然受到压分因素的影响,中国队的得分并没有大幅飙升。到第三项相对较弱的跳马,邹凯(微博 博客) 冯喆和张成龙(微博)均顺利完成动作,赛程过半中国队已经升到第二位。

第四项强项双杠,张成龙打响头炮后,滕滨在做大回环360度时重心偏离,磕在器械上,出现一些失误。不过随后出场的冯喆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挽回失误的损失。到第五项单杠,滕海滨迅速双杠失利的影响,世锦赛冠军张成龙和奥运冠军邹凯更是表现完美,中国队强势超越,压倒日本队跃升至第一。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信心满满的中国队没有任何的失误,冯喆、张成龙和邹凯,三人表现稳健得分不断飙升,而感受到压力的日本队则自乱阵脚,田中佑典和 内村航平接连失误,中国队夺冠已无悬念。

当中国队铁定夺冠的那一刻,李宁和所有人击掌表示祝贺,现场高喊起“中国队加油”的口号。“不管怎么样,中国队最后顽强的拿到了这个冠军,这就是中国精神的体现,也是冠军血统的诠释。也希望在座的所有年轻运动员一起加油,为中国体操赢得更多的荣誉。”李宁的话语讲完,现场中的香槟已经开启,伴随着掌声与呼声,夺冠后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