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五连冠亮出秘密武器 严明勇借两优势上位

2011年10月12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结束男团决赛。预赛发挥欠佳的中国队以总分275.161分成功逆转日本,第十次摘得世锦赛冠军,也实现了从03年开始,包含团体的5届世锦赛的完美连庄。今天的比赛中,严明勇(微博)成功扮演了“秘密武器”的角色,凭借着吊环单项的优势以及在团体赛的稳定表现,严明勇将成功上位,有望在伦敦奥运会团体赛中占有一席之地。

严明勇涉足体操殿堂已有整整12个年头。从2000年全国少年体操锦标赛冠军,到2005年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亚军,严明勇走过了一条曲折的道路。2002年,严明勇首次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不料在跳马比赛中受伤。严重的膝盖韧带拉伤,使严明勇含泪退出了比赛。受伤以后,严明勇不得不放弃了全能项目,把训练项目从原来的六个缩减为四个。但严明勇没有放弃,养伤期间他就重点练上肢,结果使自己的上肢力量优势得到了强化,为伤愈复出打下了基础。

复出后,严明勇在吊环项目上展现出足够的天赋,丝毫不亚于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世界大赛中,严明勇次在吊环项目中传来捷报。2009年山东全运会,严明勇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拿到了吊环项目的牌,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严明勇在该项目再次封王。鹿特丹世锦赛,严明勇拿到了吊环项目的亚军。

然而由于其他项目的实力不佳,严明勇尽管参加了东京世锦赛团体赛,但在预赛中被雪藏,没能得到出场机会。但是预赛中,中国队在吊环项目发挥不佳,就连队长陈一冰的得分也丝毫不具有竞争力,如果按照这种情况发展下去,中国队争冠难度骤然加大。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容进行调整,派出严明勇上阵,主要是为了弥补吊环项目的软肋。

今天的决赛中,严明勇不仅要参加吊环项目,他还要在鞍马项目亮相,相对之下,这两个都不算是中国队的强项,在关键时刻亮相,这给了严明勇不小压力。但是今天的决赛中,严明勇不负众望,尤其是在吊环项目中,非常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在鞍马项目,虽然不是严明勇的强项,但他发挥得中规中矩,没有出现任何大失误,非常平稳地完成了成套动作。

经过本届世锦赛的精彩表现,严明勇有望成功上位,成为中国队团体的主力。其实不仅仅因为吊环单项的强势,在此前团体赛的稳定表现也是严明勇上位的一大因素。严明勇参加过代表中国队拿到了广州亚运会和上届团体赛的冠军,期间,他的难度虽然不是最高,但这位选手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很少在比赛中出现稳定,在如今拼难度,又要稳定性的体操时代,严明勇无疑是中国队一枚重要的棋子。伦敦奥运会在即,如果严明勇能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有望在明年的奥运会成功上位,成为中国男团一名主力选手。(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