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对结果很满意 临场换人出于战术考虑

2011年10月12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玉斌:对结果很满意 临场换人出于战术考虑

夺冠瞬间 黄玉斌与全队成员振臂高呼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体操世锦赛当地时间今天晚上进行了男子团体决赛,中国男队与东道主日本队的男团王者之争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顶住压力,顶住压力尽显实力,以总分275.161力压日本,摘得牌,实现团体世锦赛五连冠。东道主日本队因为出现三次失误,最终以273.093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0.1分的微弱差距收获铜牌。

能够在客场艰难地拿下比赛,一项严肃的总教练黄玉斌也露出了笑容,在最后一个做自由操的邹凯(微博 博客)的分数没有打出来之前,他已经对中国队夺冠的结果心中有数,跟体操中心主任和身边的教练们击掌庆祝。在接受采访时,还不时向前来道贺的朋友表示着感谢。

黄导的赛前换人彰显了成效,队员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对于今天的比赛,黄玉斌首先表示了满意。“队员的表现非常好,没有受到任何外界干扰,立足于我,稳扎稳打。”黄玉斌说。

“对手看到我们领先0.6的情况下压力也很大,本土作战是双刃剑,日本虽然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压力也非常大, 内村航平单杠很强,连他都失误了,所以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黄玉斌在评价日本队队员的失误时说到,“所以运动员非常不容易,这是世锦赛,如果到了奥运会,可能压力比现在还要大,队伍能够取得好成绩主要看运动员的心态。” 资格赛年成绩差强人意,赛后的及时总结和调整,是今晚中国队取胜的关键。黄玉斌说:“资格赛后,我们及时总结了出现的问题,有些项目上,按照决赛的633赛制,我们看到一些项目上的不足,对我们备战决赛以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都起到一个警示作用。”

决战之前,果断地用严明勇(微博)换下了郭伟阳(微博),黄玉斌的运筹帷幄成为了今天夺冠的最重要保障,赛后黄导也表示,临时换人是出于战术考虑,通过比赛的检验,显然这个战术取得了成功。

对于资格赛和决赛中反映出来的裁判问题,黄玉斌中国队的教练组和队员们都没有过地去考虑这方面因素。“我们更重要是看自己表现,裁判放到第二位,如果表现非常突出,像后面几项我们表现非常好,裁判不可能给我们太低的分数。”黄玉斌认为实力还是制胜的决定因素。 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能够取得这个弥足珍贵的团体冠军,相信对中国队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会增添不少信心,黄导则表示,“一个比赛过去了,另一个比赛来临了,完全不同的形势,奥运会对我们来说还将迈出更新的一步。”

“从今天的比赛看,我们还存在着一些失误,这需要我们回去后好好地总结和调整。”黄玉斌表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还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