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男团遭裁判打压 恶劣环境下摘金彰显实力

2011年10月12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团遭裁判打压 恶劣环境下摘金彰显实力

中国男团夺得五连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尽管遭遇裁判的打压,但仍然以出色的发挥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获得冠军,从而实现了在世锦赛团体上的五连冠。中国队今天的决赛只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而日本队出现了三个重大失误,中国队在裁判上吃亏不少,但赢在更扎实的稳定性和心理状态。

今天日本队在鞍马上率先出现了重大失误,小研也从鞍马上掉了下来,但仍然得到了14.066分的分数,这显然与裁判对其他国家选手打分的原则有本质上的差别。与此同时中国队在比吊环,这个项目中国队拥有三届世锦赛吊环冠军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09年世锦赛吊环冠军及去年世锦赛亚军严明勇(微博),他们两人在这个项目上的难度和质量都是世界公认的,但是奇怪的现象出现了:D分达到6.8分的严明勇在较高质量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以后,裁判给他的E分(完成分)只有8.166分,较平时至少要少了0.7分。接下来陈一冰上场,他稳健地完成了整套动作,结果这套D分为6.8的动作裁判也只亮出了15.466分,可以说比预计中要少了0.3分,光是吊环一个项目,中国队就白白损失了一分!

接下来的跳马项目,中国队前两个出场的邹凯(微博 博客)和张成龙(微博)得分还比较正常,邹凯落地时向前迈了两大步而且出现了屈膝,得到15.566分比较正常,不过最后上场的 冯喆出色地完成了冢原1080这一D分为7.0的高难度动作,落地时只是一小跳,却只得到了16.300分。接下来日本队的 内村航平在跳马上降低了难度,用了D分为6.6的尤尔琴科900,结果E分竟然得到了9.600分,如此虚高的完成分实在罕见!

随后日本队在双杠上比的很紧,内村航平一个挂臂动作明显做歪,却得到了15.366分的高分。而中国队的滕海滨在双杠上在做大回环360时出现了严重失误,结果被裁判抓到,只得到了14.166分,使得中国队一下子损失了1.5分。日本队在双杠上的E分却都很高,三名队员都在8.7分以上,田中佑典的E分甚至达到了9.133分,显然日本队只要是自己不失误,他们的E分都会得到不低的分数。第五项结束以后中国队只领先0.6分。

最后一项日本队的田中佑典和内村航平分别从单杠上掉了下来,这也使得裁判在前面的“帮忙”失去了作用,但如果这两名选手不从单杠上掉下来,中国队能不能赢呢?显然日本队加上掉杠的两分的话,将会和中国队分数极为接近,届时裁判的问题将成为热门的话题。赛后严明勇在谈到自己的吊环分数时也说这是自己的历史最低分,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出现!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能够拿到牌,充分证明了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强大实力,这枚金牌含金量很高。中国小伙子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中完成得干净利落,没有给裁判过扣分的机会,他们最后的胜利原自于实力和强大的心理承受力,今天的世锦赛男团决赛属于中国小伙子!(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