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中国夺冠仍暴露不足 全能项目缺好手

2011年10月12日1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叶振南:中国夺冠仍暴露不足 全能项目缺好手

严明勇(微博)发挥出色,裁判打分不公(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于今天下午展开争夺,最终中国以总分275.161力压日本,摘得牌,实现团体世锦赛五连冠。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参与了解说,并对比赛予以了点评。

在吊环的比赛中,叶振南认为严明勇整套动作完成的很不错,而且落地时也很稳当,但裁判给出的分数让叶振南感到有一些低,并暗示裁判的打分存在不公,“希望裁判用同一个尺度去打分。”

到了跳马这个项目,最先出场的是邹凯(微博 博客),他的动作完成的不错,但在落地时向后连续退了两步,好在没有跌倒在地。随后出场的是张成龙(微博),据叶振南透露,张成龙的动作是新学的,完成的还不是很稳健。最后一个出场的 冯喆完成的非常不错,博得了叶振南的赞扬,并表示要比张成龙完成的要好。

前四轮的比赛过后,中国的总分位于第三,落后于日本和俄罗斯。客观的说,在这四轮比赛当中,中国的发挥还是很稳健的,比预赛的表现要出色,唯一的瑕疵是老将滕海滨在双杠项目上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失误,就在他做大回环转体360度这个动作时,不慎重心偏移,磕在了器械上,好在并未掉下器械,并在后面很好的完成了其他动作。

对此,叶振南也不忘给中国的小伙子们加油,他希望小伙子们要敢于去拼,不要怕失误。随后,滕滨出战双杠的比赛,整套动作完成的很好,而且落地极其稳当。就在滕海滨落地的那一刹那,叶振南稍微有些激动,并对滕海滨的表现给予了赞扬。

此外,虽然叶振南对裁判的判罚有一些微词,但他还是在日本队领军人物 内村航平完成双杠比赛之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叶振南表示,“内村还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在气氛如此紧张,且中国队在单杠上的表现非常出色的情况下,他完成的还是很稳定。”

确实如此,中国队在单杠上的表现都很出色,帮助中国在排名上上升到首位。到了这个时候,叶振南也显得很高兴,并赞叹今天的决赛非常的精彩。此外,他还鼓励队员们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顶得住压力。

最后一轮,中国只剩下自由操的比赛,日本只剩下单杠的比赛,这显然是一次紧张而又巅峰的对决。不过,虽然无望拿到冠军,但美国队在单杠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对此叶振南表示,“美国队的年轻选手们有了进步,是一支正在上升的队伍,到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不可以小视。”

值得一提的是,在单杠的比赛中,资格赛曾遭遇轻微脑震荡的田中佑典再次出现失误,掉下了器械,虽然如此,日本的观众还是给了他足够的掌声,叶振南也表示,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致敬。而在邹凯比完自由操之后,叶振南更是非常激动,“向中国的小伙子们致敬,向中国队表示祝贺!”

最后,中国获得了冠军,叶振南总结道,“虽然中国获得了冠军,但日本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且备战伦敦奥运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这次比赛也暴露了中国男队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全能项目上的好手。不过,中国的小伙子们确实表现很不错,比出了血性。”(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