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别推卡马乔上高考 > 正文

于洪臣:多给卡马乔宽容 不奢求立马翻天覆地

2011年10月12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厉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厉诚、许可(微博))10月11日晚,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0比1不敌伊拉克队。赛后回到酒店,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失利的确让大家很失望,但应该给主教练卡马乔多一点宽容,不能奢求他到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给中国足球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于洪臣也表示,已经给卡马乔提出要求了,要求他在本周五之前认真研究本场比赛录像,做出一个客观评估,交给足协。

在谈到这场失利时,于洪臣首先表示:“今天的比赛结果,肯定不是我和大家所希望看到的,也不是球队所希望看到的。我们准备了11天,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不是最后一场,但对我们能否进入10强赛有重要影响。”赛后,很球迷把矛头对准了主教练卡马乔。就此于洪臣认为:“在我看来,主教练在赛前的战术安排,我认为非常到位。因为针对伊拉克,打两边打身后,进入禁区内尽可能进行配合,直奔我们主题,射门得分,另外他也强调了控制节奏。遗憾的是,今天我们是跟着对方节奏打,他们就是打长传,打防反,恰恰导致我们有效控制、节奏把握不好。伊拉克也不是很弱的队,我们有差距,当然我们也有机会,没把握。很遗憾,在遗憾的后面也有必然的东西。比如,我们训练有没有到位,练习到位了,在真正比赛,有没有体现出来……”

于洪臣还说,国家队最近三场正式比赛,一胜两负,成绩的确难以让国人满意,但不应该就此否认卡马乔。“对卡马乔教练组,我个人觉得要给他宽容,客观对待,不能指望他在20多天的时间里,马上就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不太现实。但是也不能说,每期集训不能没有变化。要慢慢让运动员真正了解现代足球,怎么来踢,从哪些方面来感悟足球。我认为,足球哲学、意识啊等反面,我认为卡马乔给队员贯彻的还不错。”

在给卡马乔宽容的同时,于洪臣也在赛后和他进行了一番交流,并给卡马乔教练组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尽快研究本场比赛录像,认真梳理一番。“在赛后,我也跟主教练强调了一下,要求他们今天比赛录像,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认真梳理一遍,一个就是看看贯彻主教练意图是否到位,第二就是每个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是否到位,是否犯了错误,每个运动员的职责是否到位。比如,今天出现太多横穿之类的。类似的情况,通过录像的回放,要给协会对每个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做出客观评价。”于洪臣表示,这不是说去找具体谁的责任,而是因为后面还有三场比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找出问题,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规避掉这些问题,“后面三场比赛至关重要,可以说每场都要求必胜,这也是我们通往十强赛的唯一必经之路。所以说,机会还在我们手里,关键看我们怎么去把握了。”

此次国足失利卡马乔要负全责?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别推卡马乔上“高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e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