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江钰源:为奥运让道新人 姚金男堪称全能悍将

2011年10月12日1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钰源:为奥运让道新人 姚金男堪称全能悍将

江钰源(微博)做客微访谈,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个项目中都出现了比较重大的失误,最终以172.820分的成绩不敌美国与俄罗斯获得了铜牌。一天后,作为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的江钰源做客腾讯微博,与广大网友、体操迷们交流参赛感受。活动中,江钰源表示小队友们现在是我们的接班人,她们需要更快地挑大梁了,主要是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东京世锦赛上,队长江钰源在自由体操比赛中为中国队打头阵,黄秋爽(微博)则在平衡木比赛中压轴。江钰源、姚金男(微博)、谭思欣(微博)、黄秋爽4人将担纲重任,她们也在全部4个项目中出场。作为队长,江钰源明确表示自己比其他队员的压力要大,“压力肯定是有的 但我主要的还是给队友加油、鼓劲。因为我是队长,所以我需要做的比其他队员要一些。”

赛后江钰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自己只上了一项,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锻炼新人。今天下午的活动中,有网友也提及这个问题,她再次解释道:“这个决定是教练组考虑之后做出的,毕竟为了让姚男和谭思欣这两个小队员尽快成长,她们现在是我们的接班人,需要更快地挑大梁了,主要是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依照中国女队的传统,在奥运前一年的世锦赛,必定启用大量新人,意味着伦敦奥运会,会基于目前这个班底进行优化配置。此外加上明年将采用533赛制,就意味着目前这六位姑娘中必定会有些无缘奥运。作为队长,如何看本次世锦赛“小鬼当家”?江钰源点评说:“姚金男是一个很出色的年轻全能型选手,比赛敢于发挥。”

已经是队长的江钰源,对于比赛场上发生的每件大小事都必须冷静面对,“作为队长,在比赛中看到队友出现失误,怎么调整压力?”江钰源的回答是:“用平常心去对待,想好自己的动作就可以了,排除干扰。”在谈到女团跳马比赛前,中国和罗马尼亚的差距并不大。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江钰源承认:“紧张是肯定的,这时只有想最好的动作。”

据江钰源介绍,由于自己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就是为队友们加油鼓劲。活动中,不少网友最关心的还是江钰源的未来。“希望明年伦敦能看到你,帮我转告可欣,不要气馁,一定要上明年的伦敦。”江钰源一口答应下了这一要求,“我会帮你表达你的心意的。”当被问起是否会参加2013年的全运会时,江钰源表示:我尽力!

访谈活动结束前,江钰源为中国体操男队加起油来,“我正在看男团决赛,正在为中国男队加油助威。相信中国队是最棒的,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结束了,有空下次再与大家聊。”

(小龙女)

点击进入江钰源微访谈直播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