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李小鹏透露已做好观赛准备 为师弟们加油鼓劲

2011年10月12日16: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小鹏透露已做好观赛准备 为师弟们加油鼓劲

>>>点击进入李小鹏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团三甲尘埃落定后,备受瞩目的男团较量即将展开,日本、美国、中国,世界上最顶尖的体操男团展开激烈PK。 李宁、李小鹏(微博)、肖钦(微博)、梁富亮(微博)、程菲(微博 博客)、杨伊琳(微博)等6位新老世界冠军在内的众体操名将将在李宁总部集体观战。到达地点的李小鹏,还不忘通过微博给师弟们加油助威。

昨日,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团体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72.820分夺得铜牌。今天,男团决赛即将打响。在男子团体预赛中,中国男队整体发挥一般,最后得分为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位列男团预赛第三,而且中国队的预赛得分落后日本队达5.165分之多。中国体操健儿能否在逆境中迎来爆发,能否挽回劣势力争五连冠,都是今天决赛的焦点。

在很多网友看来,中国男团后来居上并非不可能。2003年在美国阿纳姆举行的第37届世锦赛男团资格赛,中国队同样是落后于美国、日本,排名第三,当时,美国、日本队的成绩分别为227.743、227.046分;中国队因为出现了多次失误,成绩仅为225.119分,依次落后美国、日本2.624、1.927分。但是之后的决赛,中国健儿齐心协力,发挥出高水平,以171.966分夺冠,反超美国0.875分、压日本1.258分。

据了解,为了冲击这块团体的牌,中国队在决赛的出场阵容上,颇下了一番功夫。男团决赛将会采取633的赛制,中国队第一项鞍马派出了陈一冰(微博 博客)打头阵,严明勇(微博)滕海滨依次上场。第二项吊环,滕海滨将率先出场,严明勇和陈一冰紧随其后。第三项跳马,邹凯(微博 博客)、张成龙(微博) 冯喆接连上阵。第四项双杠,张成龙打头炮,随后是滕海滨与冯喆。第五项单杠,滕海滨、张成龙和邹凯依次登场。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冯喆和张成龙上阵,邹凯压轴。

这场中国体操男团冲击五连冠的关键之战,除了粉丝、媒体关注之外,也吸引到了众多体操前辈们的视线。据了解,在李宁总部典雅厅将会举办观赛活动,届时,李宁、李小鹏、肖钦、梁富亮、程菲、杨伊琳等在内的历届体操运动员代表20余人将会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的同时也将发表点评。而当李小鹏到达李宁总部后,立刻通过微博告之了网友们,而且还不忘给即将“战斗”的师弟们送上加油鼓励:“到达李宁总部做好准备给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加油!”

李小鹏的微博很快就引来网友们的围观,对于本场焦点之战,许多网友们都是送上了祝福。“加油”、“努力”的字眼在转播评论中不断出现。我们也期待体操健儿们能够在比赛中展现水平和能力,从东京传来捷报。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