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公布世界杯赛程 11场大战定调直通伦敦

2011年10月12日15: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公布世界杯赛程 11场大战定调直通伦敦

点击进入胡进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周”中,国际排联正式公布了下月初即将开战的女排世界杯赛程,中国队也在“十一黄金周”开始后不久便重新集结,积极备战。根据世界杯对手、赛程和本队的状态,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力争前三从而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并非不可能。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在微博中介绍了具体的赛程安排。

根据世界杯单循环赛制,中国队将在11月4日至6日在广岛先后迎战阿尔及利亚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7日休战一天后,中国队8日、9日将继续在广岛与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展开较量。11日至13日,中国队将转战札幌迎战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和韩国队;16日至18日,中国队将前往东京迎来世界杯最后三个对手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

不过,领队胡进的微博中更是详细介绍了比赛的具体时间安排,“中国女排世界杯比赛日程和时间:11月4日10点-阿尔及利亚 11月5日14点-意大利 11月6日17:20-日本 11月8日14点-多米尼加 11月9日10点-阿根廷 11月11日14点-巴西 11月12日14点-塞尔维亚 11月13日14点-韩国 11月14日14点-美国 11月17日14点-肯尼亚 11月18日14点-德国”

12支参加女排世界杯比赛的队伍被分成了2个小组。而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还有日本、意大利、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阿根廷5支队伍。B组中则有巴西、美国、塞尔维亚、德国、韩国以及肯尼亚6支队伍。本届世界杯赛程将被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是小组单循环赛。而在接下来的第三和第四阶段中,每只参赛队伍将与另外一个小组中此前没有交手过的对手依次进行比赛。

本次世界杯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获得本次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队而言,俄罗斯队缺席本次世界杯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虽然中国队目前整体实力与巴西队、美国队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但如果中国队能够重现亚锦赛上攻、防两端出色的技战术表现,并摆正心态,仍然存在战胜老迈的意大利队、打法相对单调,技术相对粗糙的塞尔维亚队和德国队以及日、韩两个亚洲老对手的机会。这样一来,通过本次世界杯提前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并非中国队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中国女排世界杯比赛日程和时间: 11月4日10点-阿尔及利亚 11月5日14点-意大利 11月6日17:20-日本 11月8日14点-多米尼加 11月9日10点-阿根廷 11月11日14点-巴西 11月12日14点-塞尔维亚 11月13日14点-韩国 11月14日14点-美国 11月17日14点-肯尼亚 11月18日14点-德国
    2011-10-12 12:30:3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