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郑智忍无可忍:我们需要支持 不是羞辱和谩骂

2011年10月12日10:1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深圳报道

回到深圳的郑智却没有找回在这里曾经创造过的辉煌,当他踏着球迷们扔下看台的旗帜、喇叭,拖着疲惫的双腿走向更衣室时,他的脸上并没有太的落寞。“这只是一场比赛,并不能因为他输了,就丧失信心,既然伊拉克能够在主场战胜我们,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客场战胜他们?”

郑智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他的个性,永不服输。“世界杯预算赛还有三场,我们下边还要一场一场地打,后边的比赛都打好,还是有很大的希望。”赛后不少球员都知道了同组另外两支球队比赛的结果,但郑智表示他并不关心,当记者告诉他约旦以3比0战胜新加坡时候,他表情依旧淡定,“我不知道这个结果,同时也认为没有必要去了解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赛程才刚刚一半,我们还是要把握住以后每场比赛的机会,只要能够打好,出线希望还是很大。”

本场比赛,国家队从一开始就上来强攻对手,但效果并不理想。尽管国家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也同时差点两次被伊拉克偷袭得手。不过郑智认为,比赛开局阶段国家队的表现并不算差,“创造出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主教练卡马乔的观点如出一辙,“我们应该取得进球,只是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事实上,中国队缺少的并不仅仅是运气,他们的心态还出了问题。在主场近3万名球迷的助威声浪中,国家队一上来就想吃掉对手。冯仁亮的左路突破依旧犀利,但国家队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却并不强,“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利用接下来的时间解决这样的问题。”卡马乔如是说,郑智也遗憾地表示,如果国家队能够把握住上半场的机会,也许这场比赛的结果就要改写,“越是无法扳平比分,大家的心态就越着急,后边的比赛,我们必须把调整心态,踢得更加成熟和聪明一些。”

目前在小组中,约旦队似乎已经预订了一个出线席位,伊拉克也已经领先中国队3分,形势危急。接下来的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比赛,对国家队是更加严峻的考验,对此,郑智并不悲观,“既然他们在这里赢我们,我们也可以在客场赢他们!”

输球并没有让郑智感到伤心,他说自己有信心和队友一起去扳回来,“只要还有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努力!”让他预料不到的却是球迷,赛后回到酒店,等候在那里的球迷并不是安慰铩羽而归的国脚们,而是来骂阵的。车刚停下,一名满嘴酒气的球迷就开始辱骂张琳芃,整个国家队都是在他高声的辱骂声中走过去的。傅博、区楚良这样有涵养的教练都几乎无法忍受,脾气刚烈的郑智终于忍无可忍,让球迷对国家队放尊重些,却遭到了更多的谩骂,让他不能理解的是,自己和队友拼到抽筋,却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得到,“我们需要真正的球迷的支持,而不是羞辱和谩骂,这场比赛到场的绝大多数球迷都是真正的球迷,他们的鼓励是我们战斗的动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