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出线仍有绝对机会 客战伊拉克方是生死战

2011年10月12日09:2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深圳报道

最后时刻角球,最后的机会,连门将杨智都冲上前线,他甚至顶到了球,但进球依旧不属于中国队。0比1,10月11日晚,中国队主场憾负伊拉克,输掉了这场关键性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赛后沮丧、愤怒而激动,他承认:“出线很困难,但至少我们后面还有3场比赛!”回到酒店后,冷静下来的卡马乔言简意赅留下一句话:“决战在哈。”

卡马乔在说这番话时,已知道同组约旦队客场3比0击败新加坡队,3战全胜积9分的约旦已基本锁定一张十强赛入场券,客场战胜中国、目前2胜1负的伊拉克6分列第二,已在另一张门票的争夺中抢得先手。

11月11日,中国队将客场(中立场地卡塔尔多哈)再战伊拉克。这是只能取胜的生死战。不仅如此,主场0比1输球的中国队还要尽可能多一球击败对手——唯如此,国足才能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根据世界杯预选赛规程,如有两队或以上积分相同,将先后比较两队间胜负关系、净胜球和进球,只有客场净胜更多,才有可能压倒伊拉克队。否则客场即便同样比分取胜,目前净胜球不占优的国足命运也很难掌握在自己手中。

“1比0的结果在我意料之中,因为我们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伊拉克队主帅济科赛后说,“当然,现在一切形势都还无法确定。如果我们下一场再胜中国队,那么我可以说中国队就没有机会了。而现在,即便是新加坡队主场输给了约旦,他们也依然还有机会。”

中国队中场核心郑智赛后说:“现在我们还有三场比赛,一、两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说我们就已没希望了。现在,我们只能认真总结这场比赛中的问题,去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

此言不差!实例摆在眼前:2002-03赛季欧冠小组赛,纽卡斯尔前3场全部失利,依靠余下三场全胜,最终拿到小组出线权。再横向比较:比卡马乔上任更早的里杰卡尔德,目前率沙特队前3场后只有2分,同组澳大利亚队3战全胜。即便如此,沙特人仍对出线抱有无限期望。更何况形势略好的中国队?

实际上,哪怕3战全胜的约旦队,也不能确保出线。即便他们下轮主场拿下新加坡,但如果随后主场对伊拉克和客场对中国失利,他们也有翻船被淘汰的危险。对中国来说,生死战就是下轮在卡塔尔多哈对伊拉克的“客场比赛”,如能取胜,加上客战新加坡、主场对约旦,同样有3战全胜出线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