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残酷欧预赛屡造同分悲剧 强如C罗也需附加PK

2011年10月12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残酷欧预赛屡造同分悲剧 强如C罗也需附加PK

卡鲁的手势更像是再见

腾讯体育讯 正所谓“自古欧洲无弱旅”,当最后一轮欧锦赛预选赛全部结束,比利时众星和塞尔维亚众星都与明年的波兰和乌克兰说了再见,这两支众星云集的球队本来都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但输球令他们万劫不复。与这两支球队相比,C罗所在的葡萄牙已经足够幸运,如果不是在冰岛和塞浦路斯身上拿到了足够的净胜球,他们很可能被同组的挪威压过,而已经11年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的挪威队本届预选赛成为了又一支同分出局的悲剧球队。

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开赛前,挪威的悲剧命运已经注定,落后丹麦和葡萄牙3分的他们还落后大量净胜球,他们需要希望丹麦以大比分击败葡萄牙,同时自己又大比分战胜塞浦路斯。虽然挪威在主场凭借彼得森和卡等人的进球3-1击败塞浦路斯,而他们的北欧兄弟丹麦也以2-1击败了葡萄牙,但挪威和葡萄牙的积分都是16分,两队相互战绩又都是在各自主场1-0取胜,只不过葡萄牙的净胜球是9个,而挪威只有3个,他们只能接受遗憾出局的命运。赛后,欧足联官网感慨道:“挪威赢了,但还不够。”自1996年欧锦赛扩军至16支球队以来,类似本届预选赛上挪威这般因微弱劣势出局的球队为数众多。

2004年欧预赛B组悲情球队:罗马尼亚

在2004年的欧锦赛预选赛中,罗马尼亚和挪威、丹麦、波黑以及森堡分在B组,除了弱小的卢森堡无力争夺出线权外,其他4支球队都有机会。8轮比赛打下来,技高一筹的丹麦取得4胜3平1负积15分的战绩直接出线,而罗马尼亚和挪威的战绩都是4胜2平2负,积分同为14分,只不过挪威在客场凭借伊弗森的进球1-0击败罗马尼亚,而罗马尼亚在奥斯陆与挪威1-1战平。不过参加附加赛的挪威遭遇了西班牙,最终还是无缘决赛圈。

2000年欧预赛B组、E组、F组 悲情球队:瑞士、波兰、奥地利

在2000年欧锦赛预选赛中,因为同分但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出局的球队多达3支。首先是B组,在意大利一枝独秀的情况下,丹麦和瑞士都拿到了14分,瑞士主场1-1战平丹麦,客场1-2输给对手,最终出局,而丹麦通过附加赛淘汰以色列进入决赛圈。E组中,拉尔森领军的瑞典队7胜1平强势出线,而英格兰和波兰在最后一轮展开角逐,结果英格兰涉险0-0逼平对手,这样一来两队的积分都是13分,而英格兰在主场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凭借斯科尔斯的帽子戏法3-1击败对手,凭借相互战绩优势获得附加赛资格,并在附加赛中淘汰宿敌苏格兰。F组,奥地利和以色列同积13分,他们在主场1-1战平对手,但在特拉维夫以0-5惨败。

1996年欧预赛E组、F组悲情球队:挪威、北爱尔兰

没错,悲情角色又有挪威。在这届欧预赛中,挪威同捷克和荷兰两支强队分在E组,与今年欧预赛的出局相比,当年的挪威死的更惨。前7场预选赛,挪威6胜1平高居榜首,关键的第8轮,他们只要在主场击败捷克就能提前两轮晋级,结果挪威人领先了84分钟被捷克1-1逼平。最后两轮对阵捷克和荷兰,挪威只要拿到一分还有机会,但他们分别以0-2和0-3输掉比赛,最终和荷兰同积20分,但因为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惨遭淘汰。同届欧预赛的F组也出现了平分被淘汰的冤魂,爱尔兰岛上的两支球队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同积17分,爱尔兰凭借在贝尔法斯特客场的4-0大胜获得附加赛资格,而北爱尔兰惨遭淘汰。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