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疯狂三叉戟10战斩24球 荷兰绝密神器冠绝宇宙

2011年10月12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狂三叉戟10战斩24球 荷兰绝密神器冠绝宇宙

亨特拉尔是荷兰三叉戟中的箭头人物

腾讯体育讯 橙衣军团荷兰素以崇尚进攻而闻名,在本届欧预赛中,10场比赛打进37球的他们成为了所有球队中进球最的球队。而作为一个非常规三叉戟,亨特拉尔、范佩西库伊特三人总共打进24球,这一数字比意大利、英格兰和法国三支欧洲强队的全队进球数还要多。虽然以2-3输掉了小组赛末战,但可以预见的是,在明年的欧锦赛上,荷兰队的进攻能力将会更强。

做客瑞典前,荷兰队与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一样,是本届欧预赛中保持全胜的球队,9场比赛打进35球的他们有着冠绝欧洲的强大攻击力。在提前两轮出线的情况下,橙衣军团有所松懈,上轮主场面对摩尔多瓦只进1球,令广大荷兰球迷颇为失望。本轮挑战实力强劲的瑞典,荷兰球迷有两大期望,一是球队能够取得10连胜完美出线,再就是亨特拉尔创造新的欧预赛进球纪录,在此之前,亨特拉尔已经打进11球,距离北爱尔兰射手大卫-希利创造的13球的欧预赛进球纪录只差两球。

在没有伊布的情况下,瑞典队面对荷兰队全面处于下风,他们全场的控球率只有35%左右,但利用任意球机会,谢尔斯特伦在第13分钟率先破门。第22分钟,荷兰队扳平了比分,来自埃因霍温的左后卫彼得斯送出精准传中,亨特拉尔后点力压梅尔贝里头球破门,这也令他在本届欧预赛中的进球数提升到了12个,追平了克罗地亚传球球星达沃-苏克在1996年欧预赛上创造的纪录。

下半场比赛,荷兰三叉戟中的另一位前锋库伊特也取得进球,第50分钟,范德法特送出绝妙挑传,范佩西左脚射门被伊萨克松挡出,但擅长跑位的库伊特拍马杀到头球补射得手。遗憾的是,随后瑞典队两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为3-2,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再三努力也未能将比分扳平。虽然输了球,终结了连胜纪录,但荷兰三叉戟的威力再一次得到展示。

整届欧预赛,亨特拉尔打进12球,位列射手榜头名,而范佩西和库伊特各打进6球,并列排在射手榜第4位。从这三人的类型来看,他们没有一个是纯粹的边锋,但就是这么一个违背荷兰传统“433”阵形的三叉戟却成就了橙衣军团,3人不仅配合默契,而且还带动了全队的进攻。其中亨特拉尔打进12球只用了684分钟,每57分钟就能打进1球。打进6球的范佩西用了474分钟,效率为94分钟进球,即便是不以高效著称的库伊特,在本届欧预赛中也有着131分钟进1球的不俗效率。对阵小组最弱球队圣马力诺,亨特拉尔完成过帽子戏法,范佩西更是上演了大四喜。

赛后,3人的表现得到了《进球网》的肯定,其中亨特拉尔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分。与此同时,荷兰权威媒体《国际足球》以“亨特拉尔逼近克伊夫、博格坎普和克鲁伊维特”为题称赞了这位当红射手的表现,2006年世界杯后才入选国家队的亨特拉尔如今已经为荷兰队打进30球,而他只用了48场比赛,进球率高达62.5%,假以时日,亨特拉尔超越克鲁伊维特(40球),创造新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除了变异三叉戟的高效,荷兰队中场几位天才也有不少收获,阿费莱斯内德各打进3球,范德法特也打进1球。别忘了,这支荷兰队还有老将范尼和小飞侠罗本,再加上埃利亚、吕克-德容和维纳尔杜姆等后备力量,橙衣军团的进攻组合可以排出不下十种,及至罗本复出,范马尔维克又将迎来幸福的烦恼。赛后,范马尔维克在接受采访时也为球队出色的进攻能力感到自豪,范帅坦言:“我们拥有70%左右的控球率,比赛看上去就像我们在为瑞典的球迷表演进攻配合,我们打进两球,但很遗憾,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

附荷兰欧预赛比赛结果一览:

1.圣马力诺0-5荷兰(库伊特16’亨特拉尔38’48’66’范尼89’)

2.荷兰2-1芬兰(亨特拉尔7’16’)

3.摩尔多瓦0-1荷兰(亨特拉尔37’)

4.荷兰4-1瑞典(亨特拉尔4’55’阿费莱37’59’)

5.匈牙利0-4荷兰(范德法特8’阿费莱45’库伊特’范佩西62’)

6.荷兰5-3匈牙利(范佩西13’斯内德61’范尼73’库伊特78’81’)

7.荷兰11-0圣马力诺(范佩西7’65’67’79’斯内德12’87’海廷加17’库伊特49’亨特拉尔56’77’维纳尔杜姆89’)

8.芬兰0-2荷兰(斯特罗曼29’L.德容93’)

9.荷兰1-0摩尔多瓦(亨特拉尔40’)

10.瑞典3-2荷兰(亨特拉尔23’库伊特50’)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