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请膜拜意大利之王! 巴乔:2012绝不能没有他

2011年10月12日06:20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请膜拜意大利之王! 巴乔:2012绝不能没有他

卡萨诺就是意大利之王

腾讯体育讯 出场56分钟、打进2球,你还能对这样的卡萨诺作何评价,救世主、天才、神……在欧预赛末轮意大利主场与北爱尔兰之后,意大利媒体在评价卡萨诺的表现时,也遭遇了当初西媒评价梅西(微博 博客)、但没有合适词汇的尴尬。尽管是尴尬,但包括意媒、普兰德利、意大利球迷、甚至是米兰主帅阿莱格里,都沉浸在喜悦之中。这一切都只因卡萨诺一人!

在本场之前,意大利早早获得出现资格,所以意大利连主帅带球员,包括到意乙球队佩斯卡拉的阿德里亚科球场观战的数万球迷,心情都是非常放松的。相比之前的比赛,普兰德利做了较大调整,但锋线还是保留了卡萨诺。一方面是出于对卡萨诺的信任,另一方面普兰德利也想着能在最后一战中,给在欧预赛次进球救主的卡萨诺以表彰,让他得到主场数万球迷的朝拜。

卡萨诺的确有这样的资格。欧预赛首场比赛,意大利客场对阵爱沙尼亚,主队率先破门,下半场卡萨诺先是追平比分,随后助攻博努奇打进反超进球。赛后,名宿巴乔钦点卡萨诺是自己的传人,直言2012欧锦赛上蓝军必须倚重卡萨诺;5-0大胜法罗群岛,卡萨诺完成精彩世界波破门、且有制造多次威胁进攻;再战爱沙尼亚,卡萨诺先奉献助攻,随后自己完成劲射破门、意大利3-0大获全胜;1-0客场胜法罗群岛的比赛中,卡萨诺再次打进制胜进球,“救世主”由此得名。意大利早早确保出线资格,卡萨诺是当仁不让的头号功臣,普兰德利和意大利球迷怎样感谢卡萨诺都不为过。

换句话说,即便是本场VS北爱尔兰不进球,普兰德利也会提前换下卡萨诺,让他享受万人喝彩的胜景。但卡萨诺却在本场做到了完美和极致,用开二度结束了自己在欧预赛的演出。相比开场便爆发的乔文科,卡萨诺踢得较为平淡,但在原子蚂蚁和基耶利尼错过3次进球机会后,卡萨诺还是决定站出来完成进球。第21分钟,卡萨诺反越位成功,起右脚凌空扫射破门。《米兰体育报》用“跑位、射门一气呵成,进球干净利落”形容此进球。进球后卡萨诺又做出了吸允手指的庆祝动作,作为卡萨诺前东家的喉舌媒体《罗马体育报》称,是娶妻为人父让花花公子、坏小子卡萨诺收心,将所有精力和能量都释放在球场中,所以卡萨诺的吸允手指庆祝动作更有意义。

没过多久,现场的球迷就感受了卡萨诺吸允手指的温馨感人一幕。第53分钟,卡萨诺再次依靠灵动的跑位觅得良机,随即又是精彩的凌空世界波破门,仍然是那支出神入化的右脚。《全市场》表示“卡萨诺打进了与之前如出一辙的进球”。也许卡萨诺是担心现场球迷没有看够第一个进球,所以即兴又来了一个!

进球后2分钟,普兰德利兑现了承诺,卡萨诺被奥斯瓦尔多换下。现场球迷起身为卡萨诺喝彩,掌声如雷鸣一般,其中包括远道而来的北爱尔兰球迷,能够打动对手的球迷,足以证明卡萨诺的表现。感受着现场球迷的朝拜,此时卡萨诺不再桀骜不驯,在离场时谦虚的接连俯身鞠躬,挥手向球迷致谢。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中,卡萨诺以7.5分获得全场最佳,点评全是溢美之词。而《全市场》则重复了巴乔的话,“2012欧锦赛,意大利不能缺少卡萨诺!”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