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黄金一代打掉法国门牙 欧锦赛怎能少得了他们

2011年10月12日06:13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金一代打掉法国门牙 欧锦赛怎能少得了他们

这是全欧都无法小觑的新势力

腾讯体育哲科的进球,一度让波黑看到了直接晋级2012年欧锦赛决赛圈的希望。尽管法国依靠纳斯里的点球,让D组的排位恢复到了“正常的秩序”,但对于即将参加附加赛的波黑而言,他们不仅需要一次大赛正赛的机会,而且如今的他们也配得上这样的机会。

自1998年开始参加洲际大赛以来,波黑对世界杯和欧锦赛的正赛冲击从未成功过。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波黑进入到最后的附加赛,却主客场以相同的0-1被葡萄牙淘汰。虽然遗憾出局,但拥有哲科、伊比舍维奇皮亚尼奇、米西莫维奇等球星的波黑足球,却已经找到了自己光明的未来。

这次在法兰西大球场的表现,更能说明波黑队正在跻身欧洲一流强队的行列。90分钟比赛,波黑与法国的控球率同是50%,客队的12次射门甚至比法国还要5次。难怪赛后《队报》会有这样的描述:“布兰克的球队晋级的方式很惊险,但好歹晋级了。”

比赛一开场,波黑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缺少本泽马古尔库夫的法国队,无力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反而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威胁波黑队。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次进攻,就是由波黑队完成。第5分钟,卢利奇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稍稍偏出。由于法国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以小组第一晋级,而波黑必须取胜才能拿到小组第一,因此两队在心态上有微妙的不同,使得法国从气势上输给波黑。

这种状况在上半场结束前,终于让法国队受到惩罚。第40分钟,姆维拉后场手球送给波黑一个任意球,波黑球员快开皮球,哲科背身拿球后挤开拉米转身射门,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钻入网窝!哲科打进了他在波黑队40场比赛的第20个进球,状态如同他在曼城时一样出色。

新赛季在曼城,哲科8场比赛已有6球进账。作为一名身高1.93米的中锋,哲科拥有非常全面的素质,不仅头球十分出色,而且左右脚技术俱佳。攻入法国的这一球,哲科先用优异的身体素质扛住拉米,接着半转身拨球,利用右脚脚内侧拉出一道弧线,将球旋进球门。事实上在比赛开始后,波黑在两个边路的起球非常频繁,这应该是主教练苏西奇的刻意安排。但哲科最终给予法国打击的,却是他的脚下球。

不只哲科有出色发挥,米西莫维奇、皮亚尼奇、拉西米奇,以及下半场替补出战的门将贝戈维奇,都有十分不错的表现。如果不是纳斯里单骑救主,波黑完全可能力压法国,以D组第一直接晋级欧锦赛正赛。

近年来,波黑足球进步神速。1996年波黑足协加入国际足联时,波黑队的排名只是第173位,而到2011年9月,波黑队已经跃升到第22位。目前的一代波黑球员,堪称波黑足球的黄一代,其中的领军人物如哲科,只有25岁,此外还有27岁的伊比舍维奇、29岁的米西莫维奇、24岁的贝戈维奇、21岁的皮亚尼奇等。如果波黑这次能冲破预选赛的阻碍,进入2012年欧锦赛正赛,那么波黑足球,很可能凭借这次契机,成为欧洲足坛真正不可忽视的力量。(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