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兰西真核终露王者相 他更有资格接班齐达内

2011年10月12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兰西真核终露王者相 他更有资格接班齐达内

纳斯里拯救法国

腾讯体育讯 主场面对波黑,只需1分就可晋级欧锦赛的法国却陷入0-1的被动局面,难道高雄鸡要重蹈2年前征战附加赛的噩梦?在本泽马里贝里两大核心缺阵的情况下,关键时刻杀出孤胆英雄纳斯里,他制造点球并亲罚进,几乎靠一己之力让法国队避免了再次去打附加赛的尴尬。

本场比赛中,法国队主帅变阵4-3-3.,梅内斯、马卢达雷米担纲锋线三叉戟,中场方面姆维拉卡巴耶出任防守型后腰,纳斯里司职前腰,这意味着曼城大将对中场的掌控将非常关键。比赛开始后,由于波黑反客为主攻势很盛,而背上包袱的法国队则束手束脚,纳斯里在中场并没能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尤其是哲科的进球将法国队逼入绝境后,心态放松的纳斯里反而露出嗜血本性。

比赛第73分钟,纳斯里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而去,但表现出色的波黑门将贝戈维奇将球托到横梁上弹出。短短3分钟过后,纳斯里前场左侧底线处带球,波黑队长斯帕西奇进行贴身盯防,在英超经打拼年的纳斯里在跟对方的拼抢中丝毫不落下风,而当他利用技术优势带球杀入禁区时,对方却一个不小心将他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纳斯里当仁不让的站在球前,他骗过对方门将主罚中路得手,场上比分变成1-1,这也是纳斯里在本届欧预赛的首个进球。

这个进球对法国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布兰科的球队惊险的以1分优势力压对方获得晋级资格。欧足联官网赞叹道:“纳斯里帮助法国队晋级。”法国的《队报》也向这位中场大将竖起大拇指:“纳斯里拯救法国,他的点球让哲科的进球变得不再重要。”Yahoo体育则表示:“纳斯里帮助脆弱的法国挺进2012年欧锦赛。”《进球网》则将纳斯里评为本场最佳:“他是法国队今天晚上最闪耀的球星。”

本届欧预赛上,纳斯里共出场8次打了566分钟,算上今天的比赛,他一共在5场比赛中打满了全场,为球队的贡献则是1球2助攻,2次助攻分别出现在今年3月对卢森堡的比赛,以及上一场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尽管进球和助攻都不算多,但纳斯里在法国队中场的作用却非常重要,他的指挥调度和传球都是球队进攻中不可或缺的。

通过对几位进攻型中场的对比,也不难发现纳斯里在这支法国队的重要性。本届预选赛上,里贝里出场4次打了360分钟,他只贡献了1次助攻;马卢达出场9次打了736分钟,贡献3球0助攻;梅内斯出场2次打了159分钟,0进球0助攻;瓦尔布埃纳出场4次打了285分钟,0进球0助攻;至于纳斯里在中路的主要竞争对手古尔库夫,尽管他有3个进球进账,但却只出场3次打了196分钟,自从今年3月2-0击败卢森堡以来,前AC米兰中场已经有超过半年的时间未在国家队露面。接班齐达内?纳斯里货真价实。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