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今夜请为传奇鼓掌 意大利四人领取百场纪念杯

2011年10月12日0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夜请为传奇鼓掌 意大利四人领取百场纪念杯

意大利四人领取奖杯

腾讯体育讯 早在今年8月31日,欧足联特设了一项名为“欧足联百场名人堂”的奖项,旗下会员国球员中所有为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100场的球员都将会接受欧足联的表彰。就在今日凌晨意大利VS北爱尔兰的最后一轮欧预赛中,代表意大利首发出战的布冯,就与意大利的三位名宿佐夫、马尔蒂尼和卡纳瓦罗,在赛前领取了欧足联颁发的纪念奖。

在欧足联此前公布的名单中,共有109名球员达到了国家队百场名人堂的标准,其中意大利队有4人入围,分别是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为国家队出场136次,马尔尼出场126次,佐夫出场112次,布冯出场109次(截止8月31日)。这四人都曾长期担任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其佐夫、卡纳瓦罗和布冯都帮助意大利夺得过世界杯冠军,马尔蒂尼稍有遗憾,但却是蓝军年的旗帜。因为贡献巨大,这四人被《慢镜头》和《都灵体育报》称为“意大利神奇四侠”。

就在今日VS北爱尔兰赛前,佐夫、马尔蒂尼、卡纳瓦罗分别身着笔挺的西装,接受了欧足联的百场名人堂颁奖。因为布冯还是现役球员、且是本场比赛意大利首发门将,所以布冯穿着比赛服、佩戴队长袖标领取纪念奖章,和身穿蓝色意大利国家队比赛服的纪念小雕像。另外欧足联还规定,如果门将出战国家队比赛超过百场,另外颁发纪念“鸭舌帽”一顶。在颁奖过程中,布冯有些激动,结果半天才打开装有鸭舌帽的蓝色盒子,引得颁奖的欧足联官员和亚德里科球场(意大利主场)数万球迷一阵哄笑。

布冯的确有些激动,其实早在他知道自己得该奖、且能与佐夫共同领奖后,在接受采访时布冯就表示,“这个奖让我有些惊喜,说实话能够进入欧足联的百场名人堂是个荣耀,尤其是能与佐夫、马尔蒂尼和卡纳瓦罗一起领奖。但这绝非我的目标,因为对我来说未来的路还长。” 算上对阵塞尔维亚和北爱尔兰,布冯已经为意大利出战比赛110场,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前辈佐夫112场,保罗-马尔蒂尼126场,卡纳瓦罗136场。如果布冯保持健康,打破卡纳瓦罗的国家队记录并不是奢望。

颁奖后,卡纳瓦罗接受采访时说:“普兰德利上任时间很短,但他捏合出了一支强大的意大利队。意大利有很好的传统,就像当年马尔蒂尼和内斯塔受伤、我们还是背负国人希望夺得世界杯。尤文有着意大利的蓝色情节,和米兰一样,过去20多年这两支豪门都是意大利国家队最有利的支持者。” 马尔蒂尼则表示:“很高兴来到这里领奖!普兰德利告诉我其实可以留在这里出场比赛!尽管没有为意大利夺得过世界杯,但我还是很知足,没有什么遗憾和可抱怨的。”佐夫则称:“意大利的门将总能为球队夺得冠军!这是优良的传统。我不是悲观者,我们在欧预赛的表现让我对2012欧锦赛的表现充满期待,小伙子们潜力无限。”(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