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意大利花剑女皇赢第6金 陈锦燕刘咏诗无缘8强

2011年10月12日0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花剑女皇赢第6金 陈锦燕刘咏诗无缘8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子花剑比赛里,意大利花剑女皇韦扎利赢得职业生涯第6块世锦赛个人赛牌,算上团体赛则是第13冠!而中国选手陈锦燕刘咏诗止步16强, 孙超、乐慧琳正赛首轮就被淘汰。

中国女子花剑的辉煌可以追溯到27年前,1984年扬眉剑出鞘的栾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比赛里连续挑落各路好手,结束了击剑从1896年列为奥运项目以来由欧美人垄断称霸八十八年的历史,赢得了中国击剑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这也是亚洲击剑奥运史上第一金。就连国际剑联官员也盛赞栾菊杰的高超技艺:“我们看了这里所有强手的比赛,栾无论是在风格上,还是在技术上都比其他人高出一级,她懂得根据不同的对手采用不同的打法,她的智慧和勇气旗鼓相当!”

本届世锦赛女子花剑中国队派出孙超、陈锦燕、乐慧琳和刘咏诗出战,陈锦燕、乐慧琳和刘咏诗小组赛战绩出色直接跻身64强,而孙超经过附加赛也进入到复赛。不过中国女花现阶段已经不具备世界大赛摘金夺银的实力,奥运积分形势较为严峻。自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把中国女花的困难形势归结于青黄不接,“年轻运动员平均年龄低于25岁,而且整体实力平均,缺少尖子。”

陈锦燕首轮迎战英国选手谢帕德-娜塔莉娅,陈锦燕进攻咄咄逼人15比8轻取对手,陈锦燕第二轮迎战法国的尤吉拉克,陈锦燕开场取得5比2的梦幻开局,其后稍有松懈被对手追成6平。陈锦燕重新抖擞精神连赢三剑,尤吉拉克又将比分追成9平。陈锦燕加快进攻节奏重新占得上风15比10拿下,晋级16强。陈锦燕1/8决赛遭遇美国队选手凯弗-李,开场2平后陈锦燕被对手连续刺中5剑,尽管在4比1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剑,但已经无力回天,10比15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90后新星刘咏诗首轮对阵加拿大的戈尔丁,刘咏诗初生牛犊不怕虎,开场取得6比2的领先,其后加拿大选手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刘咏诗13比9重新取得优势,并以15比12奏凯。刘咏诗第二轮对阵法国选手古雅特,刘咏诗15比6轻松过关。刘咏诗1/8决赛挑战意大利队选手迪-弗朗西斯卡,刘咏诗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发挥出现波动,意大利选手连续7次得分,9比4反超。刘咏诗为年轻付出代价7比15落败止步16强。

28岁的老将孙超首轮迎战匈牙利选手阿伊达-默罕默德,孙超虽然经验丰富,但有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孙超开场就以1比5落后,其后在速度上跟不上对手节奏,3比8仍然处处受制。孙超体能储备不及对手,许时候都是意识到了,但剑没有迅速跟进,匈牙利选手10比5之后趁机连赢三剑,孙超尽管没有放弃,但还是6比15饮恨无缘32强。

乐慧琳首轮迎战乌克兰选手切特索娃,乐慧琳开场慢热0比4落后,不过她及时作出挑战。6比5实现反超。乐慧琳在7平之后多次出现失误,乌克兰选手连赢4剑,11比7取得领先。乐慧琳作风顽强,不惜体力,将比分追到12比13,但在关键时刻没能力挽狂澜,13比15告负出局。

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上演意大利德比,由世界排名第二的花剑女皇韦扎利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弗朗西斯卡,韦扎利之前赢得过5次世锦赛个人冠军和7次世锦赛团体冠军,并且在奥运会实现三连冠,弗朗西斯卡作为2010年世锦赛冠军誓要卫冕,她在前不久欧锦赛曾战胜韦扎利赢得金牌。此番决赛韦扎利先发制人取得6比0梦幻开局,弗朗西斯卡回天乏术,韦扎利14比7顺利夺冠。

北京奥运亚军韩国的“整容美女”南贤喜半决赛8比14不敌弗朗西斯卡,连续两年世锦赛屈居季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