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军团综述:五战未赢一盘 男网任重道远

2011年10月12日0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军团综述:五战未赢一盘 男网任重道远

李喆不敌对手出局(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和上周的中网赛一样,中国选手在本次上大师赛中的表现依然是难觅惊喜。在过去两个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中, 曾少眩以及 柏衍曾先后赢得过单打正赛的胜利,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网崛起的希望,但是今年参加上海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在单双打总共五场比赛中为赢一场甚至没有能够拿下一盘。这充分说明中国男子选手想要缩小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依然是任重而道远!

张择在上周的中网赛中击败同胞 李喆获得一场宝贵的胜利,第二轮与头号种子特松加的比赛也是打得可圈可点,但是在来到上海之后,张择没有能够继续带给球迷惊喜,今日他以两个3-6不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无缘次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中,柏衍正是在首轮比赛中击败斯泰潘内克晋级第二轮。持外卡参赛的李喆同样发挥平淡,他在首轮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赛会1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继上周的中网赛之后再度止步赛事首轮。

现世界排名第398位的中国选手 公茂鑫此前曾两度来到上海大师赛,2009年他首轮遭遇俄罗斯“沙皇”萨芬,连丢两盘遭遇一轮游;2010年他在资格赛首轮不敌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无缘正赛。今天,第三次出战上海大师赛的公茂鑫首轮迎战美国小将唐纳德-扬,结果公茂鑫连丢两盘以1-6和4-6不敌对手,再次遭遇首轮游。

双打方面中国选手也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吴迪(微博)/张择组合虽然表现得相当顽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曾经多次破发将比分追近,但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雷里,无缘第二轮的比赛。

而逐渐成长为国内头号男双组合的李喆/公茂鑫在首轮比赛中虽然有过连续化解赛点的精彩表现,但是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6-7(5)和6-7(5)不敌俄罗斯猛将图萨洛夫和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第二轮,这样中国选手在本次上海大师赛所参加的总共五场比赛中没有能够赢下一盘。

总的来看,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继续表现出来和国际一流好手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这个差距在过去两年中尽管有缩小的趋势,但是还远没有到发生质变的时候。中国选手想要尽快在ATP赛场上取得佳绩,首先还是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然后抓住上海大师赛这样宝贵的主场优势,争取依靠外卡尽快提升自己的排名,以更多的获得和一流高手在球场上过招的机会。(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