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团体世界杯:范瑛首次入围 王励勤刘诗雯落选

2011年10月12日0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团体世界杯:范瑛首次入围 王励勤刘诗雯落选

马琳(微博)领衔男团出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国际乒联公布了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参赛名单,中国男队派出的是马琳、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女队则是李晓霞(微博)、丁宁(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范瑛(微博),其中男队派出最强阵容,而王励勤(微博)、陈玘(微博)落选,而女队中,刘诗雯(微博)将缺席本次比赛,外战成绩过硬的削球手范瑛第一次入选世界大赛团体赛。

本次团体世界杯赛比赛,中国男队将作为卫冕冠军出征,中国男队在2008年后为了锻炼年轻队员,近几年是以年轻队员为主,而本次名单中,马琳时隔四年再次出现在团体世界杯的阵容中,此外,上届阵容中的王皓、马龙和张继科以及小将许昕也参加今年该项比赛。另一员老将王励勤没能入围,在和其他主力的竞争中已经处于劣势。

女队方面,最引人注意的是上两届冠军成员刘诗雯落选,刘诗雯参加了09年和去年的团体世界杯,曾在09年半决赛负于姜华珺(微博)而丢掉一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则一人连丢2分,亚运会团体赛也输过韩国的石贺净,而去年团体世界杯尽管报名但并没有出现在半决赛和决赛阵容中。另外削球手范瑛则是首次入围世界三大赛团体阵容,中国女乒有望诞生一位新的世界冠军。

和以往比赛一样,团体世界杯男、女将各有八支队伍参加正赛角逐,第一阶段由洲际杯的四支队伍角逐出一支优胜队,然后与争冠组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打一场比赛,胜者将在第二阶段另外七支种子球队参加淘汰赛,直至决出最终的冠军。

赛制方面,团体世界杯也采用奥运会赛制,第三盘是双打比赛。马格德堡的比赛也将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项采用这种赛制的世界大赛,因此具有为奥运热身的作用,各队也派出主力阵容出战。波尔 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冯天薇福原爱、帖雅娜(微博 博客)等均出现在名单之中。

2011年团体世界杯将于11月3-6日在德国马德格堡举行,而马德格堡也是继2007年后再次举办该项比赛。本次比赛总奖额为28.1万美元,其中男、女团体冠军各获5万美元。(whitney)

附参赛球队及队员名单:

男子团体:

中国: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

韩国:朱世赫 吴尚垠、柳承敏、金珉锡

德国:波尔、奥恰洛夫、斯特格、鲍姆、苏斯

日本:吉田伟、丹羽孝希、松平健太

中国香港:唐鹏、江天一、 高礼泽 李静、梁柱恩

罗斯:斯米尔诺夫、什巴耶夫、斯卡契诃夫、罗伯特索夫、库兹明

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奇特切宁、普拉托诺夫、内克维维奇

匈牙利:雅加布、科斯巴、纳吉

洲际杯:埃及、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

女子团体:

中国:李晓霞、丁宁、郭焱、郭跃、范瑛

日本:石川佳纯、福原爱、平野早矢香

新加坡: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于梦雨

中国香港:帖雅娜、姜华珺、李皓晴、吴颖岚、于国诗

韩国:梁夏银、石磊、朴美英、李恩姬

荷兰:李佼、李洁、梯米娜、克雷莫斯

德国:吴佳多、希尔贝雷森、伊万灿、孙祯琪、温特

匈牙利:托特、波塔、洛瓦斯

洲际杯:澳大利亚、加拿大、尼日利亚、委内瑞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