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自杀式输球 26分钟11打10+终场2失必进球

2011年10月11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自杀式输球 26分钟11打10+终场2失必进球

国足打一人却无奈输球

腾讯体育讯 主场作战、将近30分钟的11打10,国足在种种有利情形下,却依然只能吞咽失败的苦涩。谋杀国足的,不是对手伊拉克队,而是国足自己!当经历了一场典型自杀后,国足的出线形势,已经难以让人感到乐观。

当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阿巴斯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主裁逐出了场外。这也意味着,在接下26分钟的比赛里,国足在场上拥有了11打10的优势。遗憾的是,国足没有利用好人数上的优势,裁判的这次利好吹罚,并未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在随后伊拉克队主动回缩的情况下,国足却依然破门乏术,多次浪费得分良机遭到败局。

尤其是在最后10分钟时,国足对伊拉克队处于围攻的态势。85分钟时,国足利用角球制造杀机,李玮锋禁区外缺乏威胁的远射被杜威截下,随即杜威马上便以一记角度刁钻的转身扫射,来给伊拉克的球门制造威胁。然而,伊拉克门将却以精彩的飞身扑救,将球托出了底线。当看到杜威的必进球,却被对手以世界级扑救化解后,卡马乔亦是万分遗憾的双手抱头。当看到这一幕时,想必卡马乔已有了不祥的预感。

在一分钟之后,国足再次制造杀机。郜的斜传,令国足获得了反越位的机会,于和孙祥在门前形成双鬼拍门的态势,这几乎是个绝杀的机会。但抢到落点的于海,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鬼使神差的将皮球顶偏!这也意味着,国足也丧失了主场取分的最后机会。

国足最后时刻,所形成的连续攻势,同伊拉克队被罚下一名后卫,导致防守吃紧有着直接关系。国足在这期间,亦是创造了两次必进球机会。然而,杜威和于海却先后错失了黄机会。在国足接连浪费良机的情况下,再欲有所建树无异于天方夜谭。在最关键的比赛、最重要的时刻里,国足却因自己的锋无力痼疾、防守问题和心理问题,而招致败北。在主场败给伊拉克队后,国足的小组出线前景,无疑已很不乐观。

后防失误、前场又错失良机,这样的戏码,在这支卡家军早已见怪不怪。战新加坡如是,战约旦如是,如今战伊拉克同样如是。在每场比赛里,国足创造出的得分机会,都要远远多余对手。但是,国足球员捕捉能力的机会却太差,直接招致球队陷入被动局面。倘国足能把握住创造出的一半机会,也不会陷入到如此被动局面当中。

经历了三场20强赛,国足的问题却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也直接导致出线形势趋于被动。国足若还想在十强赛里占有一席之地,在后面的三场球里,已经不容有失。倘若国足最终无法晋级十强赛,那么原因绝非是敌军太强大,而只能是我军太无能。国足何时能够杀敌,而非自杀,才能憧憬翻盘戏码。(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