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3年前噩梦再现! 国足复仇未果再遭伊拉克羞辱

2011年10月11日2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又是伊拉克!三年之后的20强赛,国足再次在主场倒在同一个对手的脚下!赛前杨智等国脚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在深圳为“水滴”之战复仇,然后结果却令中国球迷再次陷入绝望

2008年6月14日,这一天对于中国足球是可悲的,对于球迷来说更是伤心的。国足在天津“水滴”迎战伊拉克队,在周海滨(微博)第31分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伊拉克连扳2球,中国队被伊拉克队2∶1神奇逆转,而中国队也彻底失去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希望。3年后,中国队和伊拉克再次在20强赛狭路相逢。

深圳之战,中国队每个人都充满斗志,经历了三年前旧事的部分队员,心中更是充满复仇的火焰。

本场比赛,不管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对于伊拉克队来说都是事关重要的。在前两轮的比赛中,约旦队再次发扬了“黑马精神”两战全胜积6分暂列小组第一,而中国队与伊拉克队以一胜一负的战绩同积3分。本场比赛,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在赛前就被媒体定义为提前到来的生死大战,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是国足追赶约旦队的大好机会,如果能够斩落这位老对手国足的形势将再度主动起来,但事与愿违,国足惜败,卡家军已经全面被动。下一轮国足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比赛将成为卡家军的生死大战,输球就将提前与巴西说再见。

2008年国足因为输球伊拉克而彻底无缘2010南非世界杯,2011年国足再次在主场兵败伊拉克队,但这次的失败并没有将国足打入深渊。本组的两场比赛中,约旦队3-0完胜新加坡队,3站全胜积9分,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另外一个名额将在中国队和伊拉克队中产生,而伊拉克队又在客场战胜了中国队,占得先机。在还有3场比赛的情况下,国足出线的希望还是有的,下场比赛客场挑战伊拉克是国足的生死战。赢下对手国足将与其平分出现希望将重现,打平国足只是能够保留理论上的出线希望,最后一轮主场与新加坡交手的赛程意味着伊拉克打平中国也出现在即。国足在第四轮客场输球,伊拉克将约旦携手晋级10强赛。

3年得噩梦压的国足难以喘息,2011年11月11日是国足最好复仇的机会,国足能否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让我们拭目以待。(樱花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