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徐阳:国足输球仍没有死 将主动权再追回来!

2011年10月11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在20强赛一场关键战役中,中国队在一人作战的情况下,0比1惜败给了伊拉克队,央视解说嘉宾徐阳说:“中国队现在处于了被动的位置,但我们没有死,后面的比赛要努力了!”

开始比赛仅仅8分钟,伊拉克就利用郑智的失误获得单刀,杨智关键时刻封出了伊拉克队员的射门,徐阳说:“中国队一定要稳住,虽然是主场也不是说必须上半场要近几个球,稳扎稳打慢慢的来。着急就会给对手机会,比赛开始这段时间,伊拉克机会很多啊。”

第17分钟,郜拿球突入禁区,在没有角度的情况下打门,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徐阳说:“这球打的很不错,也看出来了郜林的实力,运气稍稍差了一点。前锋多打门才有机会进球,郜林做得不错。”

第22分钟,陈涛在前场被伊拉克球员穆尼尔凶狠铲倒,陈涛痛苦倒地。徐阳说:“不好!陈涛出现问题了,如果他下去了,中国队就损失大了。”好在陈涛经过简单的治疗后重新回到了球场,徐阳说:“还好是硬伤,虽然有点疼吧,不过不碍大事。现在郜林可以在前场拿住球,所以他身后的三名球员很重要。陈涛就是那个枢纽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大脑!”

比赛开始30分钟,在伊拉克频繁的逼抢下,中国队失误频频。徐阳说:“中国队需要紧急做出改变,尝试下新的战术。不然很难有办法给伊拉克制造威胁。”

第32分钟,郜林在伊拉克禁区连续制造杀机!徐阳说:“今天中国队表现最好的应该就是郜林,很不错的前锋。在俱乐部长期的压力下,郜林开窍了。他今天是关键先生,中国队能否有所作为就看郜林了。其实现在伊拉克已经处于了危险期,压力在他们那里。”

第34分钟,伊拉克队员倒地,冯仁亮没有理会依然带球进攻,当冯仁亮球被断后,伊拉克球员围住冯仁亮,裁判对伊拉克核心尤尼斯出示黄牌。徐阳说:“伊拉克15号绝对是故意的,他们那么严重的伤。他就是故意倒在地上,等着中国队你自己把球留下。冯仁亮这次做得没错,伊拉克耍赖了。”

第45分钟,伊拉克再次反击,尤尼斯在杜威和李玮锋的干扰下将球打进,徐阳说:“这个球丢的很泄气啊,比赛都到了45分钟了。我们看慢动作,后面就一个杜威,中国队在被人打反击的时候,留了一个空城给人家。后防球员配合出现了失误,哎!杜威走路已经一瘸一拐了!”

随后一次李玮锋后场失误,徐阳表示:“李玮锋就不会注意力集中点啊,看看后面有没有人!中国队可以打两个前锋啊,郜林没有助手去协助。”比分落后,解说嘉宾徐阳已经有些着急了。

第63分钟,伊拉克球员阿巴斯就因为侵犯吴坪枫两黄变一红下场,尤尼斯因为和裁判争执吃到黄牌。徐阳说:“比赛开始向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了,现在我们多一个人,比赛有机会。”

多一人作战,中国队逐渐可以创造出机会,徐阳说:“我们已经可以获得较好的机会,就看球员如何的掌握,第二落点一定要加强争夺啊。”

第79分钟,张呈栋在伊拉克禁区内摆脱了3名后卫,徐阳说:“张呈栋在中锋位置上还出彩,踢得不错。好像冯仁亮要下场了,体能啊!于准备上场,冯仁亮体能下降,下半场已经不犀利了。”

比赛结束,中国队0比1输给了伊拉克队,徐阳说:“输了,我们有至少4次机会获得进球。现在中国队没有了喘息的机会,输了球并没有死,但是主动权不在我们手中了,中国队只有自己把它追回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