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平郝董纪录却尝苦涩 改踢前锋难挽败局

2011年10月11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锋:还有三场不能放弃 若自弃就没希望了

李玮锋与队友失望离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世预赛的天王山战役里,国足在主场以0-1负于伊拉克队,出线形势趋于被动。李玮锋在半场结束前,再因防守失位导致国足丢球。在三场世预赛里,李玮锋皆出现关键失误,且都造成了对手的入球。下半时比赛里,急于挽回局势的李玮锋,还越俎代庖的打起了前锋。虽然积极,但大头却未能在后面的比赛里将功赎罪。这样的结果,对第112次出场追平郝东纪录的李玮锋来说,想必充满苦涩。

对于李玮锋来说,同伊拉克的世预赛,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座里程碑。这是大头代表国足出战的第112场国际A级赛,追平了传奇射手郝海东的参赛纪录。对于经历了米、哈恩、朱广沪(微博)、杜伊+福拉、高洪波和卡马乔这六任国足主帅,在国家队中历经起伏的李玮锋来说,已然荣辱不惊。李玮锋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便豪言自己的状态将在中伊战上达到最佳。

在20强赛的前两战上,李玮锋均出现了失误,同新加坡时中场传球被断,导致被新加坡队反击进球;战约旦时又解围失误,令约旦将比分扩大至2-0。李玮锋阔别国足太久,他同这支球队的默契度并不高,同队友间的配合也略显生疏,这也是他前面比赛失误较多的主因。在这场争夺出线权的天王山之战,作为国足队长的李玮锋也希望为己正名,帮助国足获胜来回击外界的质疑。

然而,越害怕犯错,却越是犯错。半场行将结束时,正是缘于李玮锋防守时的失位,给尤尼斯创造了一击叩关的机会。半场行将结束时,当尤尼斯启动带球冲入禁区时,却仅有杜威独自在禁区内防守。仅凭杜威的一己之力,显然无法遏制经验丰富的尤尼斯。随后尤尼斯将球分出,再由卡里姆重新将球输送到门前时,回防的李玮锋却又被尤尼斯牢牢的卡在了身后。国足的这记丢球,同李玮锋在防守端的失位,显然有着直接的关系。

因为同杜威的配合缺乏默契,国足的中后卫位置,始终存在着较大的问题。除了那记丢球,李玮锋在其他的时间里,也并非完全令人放心。第17分钟时,伊拉克将任意球吊到禁区时,李玮锋解围时未能将球踢远,阿克拉姆迎球射门亦是惊出了国足一身冷汗。

半场落后,令国足再也没有退路。下半时比赛里,李玮锋确实是拼了!在国足的一次进攻里,李玮锋甚至积极的插到前场,在防守球员的逼抢下,仍能坚持护住皮球,并成功的逼得了一粒角球。在国足将角球罚出后,李玮锋又在门前抢到落点头槌攻门。接下来的环节里,当伊拉克队拿球进攻时,李玮锋在同尤尼斯的对位时,更是寸步不让。尤尼斯使出了浑身解数,甚至急了动粗犯规,也无法突破李玮锋坚如磐石般的防守。经过了前45分钟的低迷后,李玮锋终于在下半时的比赛里,逐步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最后时刻,李玮锋再度前插到大禁区前,创造了打门的机会。下半时的比赛里,李玮锋频频插到前场,俨然成了国足场上的前锋,这也是国足场上锋无力的无奈写照,大头也未能上演奇迹挽救败局。(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