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出线分析:国足陷入绝境 三连胜也不确保出线

2011年10月11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线分析:国足陷入绝境 三连胜也不确保出线

尼斯一脚将国足踢入深渊(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看看伊拉克队员在赛后有么激动,便知道我们输掉了一场多么关键的比赛。或许可以说,这场让人沮丧的0-1,令国足在世预赛二十强赛中陷入了绝境。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即便国足在随后的三轮赛事中取得了三连胜,亦不确保可以获得十强赛的入场券。要知道,在国足取得三连胜的情况下,很可能出现国足,约旦、伊拉克同积12分的极端情形!

在中伊对决之前,国足和伊拉克队在第一小组中的境遇可谓是惊人的相似,两队均是一胜一负,并且两队均是击败了新加坡,负于了约旦队。在这种情况下,中伊两队在第三轮的直接较量,便成了决定晋级前景的关键一役。可遗憾的是,国足在主场遭伊拉克当家球星尤尼斯绝杀,以0-1的比分负于了前亚洲冠军伊拉克队。

如此一来,国足在本小组的形势已然是处于绝对的被动了。从本轮过后的情况来看,约旦队在客场3-0大胜新加坡之后,以三连胜继续占据着小组第一的位置,其是本组晋级前景最为光明的一支队伍。而伊拉克队在客场绝杀国足之后,其以两胜一负的成绩,占据了本组第二的位置,至于国足则仅仅是一胜两负而已。

从国足的角度来看,其想要获得十强赛的入场券,就必须在下一轮击败伊拉克队,这是国足获得晋级的前提。至于在中伊两队的第二回合较量中,有两方面因素是对国足绝对有利的。第一,中伊两队的下一回合交锋,固然是国足的客场,可是却难以称得上是伊拉克队的主场。第二,伊拉克队的主力后卫阿巴斯在本轮染红,将会铁定缺席中伊两队在下一回合的交锋。不过国足想要击败伊拉克队,更关键的是要通过自身心理、战术的调整,来完成逆境翻身的第一步。

一旦国足真的能够在下一轮击败伊拉克队,那么国足便极有可能乘胜追击,然后在客场击败新加坡队,并在主场击败约旦队,这样一来,国足便可以拿到12分。可即便真的拿到了12分,也难以彻底的保证国足可以稳稳的获得一张十强赛的入场券。因为从约旦队的角度来看,其有可能在双杀新加坡队之后,在最后两轮两连败。而伊拉克队则有可能在下一轮负于国足之后,在最后两轮收获两连胜。

这样一来,便出现了国足、约旦、伊拉克同积12分的极端情形,需要通过相应小分的计算,来排出这个小组的最终排位。上述极端情形,反映了国足所在的这个小组复杂的晋级形势,而国足想要重燃晋级希望,就必须在下一轮拿下伊拉克队。一旦国足无法在下一轮击败伊拉克队,那么国足的形势连绝境都称不上,仅仅算是苟延残喘。(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