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姚金男最为抢眼 教练员需研究一课题

2011年10月11日2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今天晚上展开了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参与了解说,并在比赛的过程中予以点评,最终中国以172.820分收获铜牌,美国和俄罗斯分别以179.411分和175.329分获得牌和银牌。

在决赛第一轮当中,叶振南称赞了美国队,认为美国队是首轮表现最好的队伍,事实上美国队的比分在首轮确实排在第一位,而中国则位列第四位,排在日本和俄罗斯之后。对此,叶振南表示,中国队处于落后主要是因为黄秋爽(微博)在高低杠出现了重大失误,她先是掉下器械,然后在落地的时候又向前跨了一大步。

随后,叶振南又点评了女团在预赛中的表现,而他尤其表扬了姚金男(微博)和眭禄(微博)。“姚金男在4个项目的比赛中都表现很出色,个人全能位列第三位,”叶振南说,“我们在平衡木和自由操的比赛中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比如说眭禄,她的平衡木上的得分与科莫娃并列最高,而她自由操的得分也是第二高。”

进入第二轮之后,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还是姚金男,她参加的是平衡木的比赛。在姚金男比赛的过程中,叶振南进行了逐步的解读,“姚金男开始有点紧张,第一个动作并没有落稳,看她的表情还是有点紧张。从整体上说,完成的还是可以的,但中间有一些连接没有连上。对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选手来说,连续两个项目打头阵,那绝对是精神上的考验。”

随后出场的是眭禄,她在平衡木上表现的也很不错。在眭禄分别做好四个动作之后,叶振南分别说了四个“稳健”,此外他尤其提到眭禄的落步,给人很踏实的感觉,整套的表现比预赛还要出色。作为08奥运周期的老队员,眭禄显然付出了很的努力。而在眭禄参加自由操的过程中,叶振南再次用稳健来形容眭禄,并认为眭禄在自由操项和平衡木的比赛中都表现的很完美,比预赛要出色。

到了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来的是跳马比赛,这相对来说是中国的弱项。队长江钰源(微博)动作完成的还不错,但落地时不够稳,左腿向前迈了一步。叶振南就表示,单考虑这个落地,江钰源就要被扣掉0.3-0.5分;随后出场的是黄秋爽,叶振南表示她的空中姿态做的还是不错的,但落地的时候向后迈了一步,也要被扣0.5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姚金男,对于姚金男的表现,叶振南认为非常好,尤其是空中的姿态和高度,唯一的瑕疵是落地之后向后有个小跳。

经过四轮的争夺,中国队以获得了铜牌。最后,叶振南对中国队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中国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是高低杠,如何把训练成果转化成比赛的成绩是教练们需要好好研究的课题。在我们具有传统优势的高低杠项目当中,我们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出现了失误,这一次世锦赛的预赛和决赛也都出现了失误。不过这一次,小队员们的表现还不错,尤其是姚金男,非常的抢眼。”(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