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佛山签约叙利亚王牌 07亚锦赛得分王加盟CBA

2011年10月11日15: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来自CBA佛山俱乐部的最新消息:佛山队已经正式敲定新赛季的亚洲外援人选——曾获2007年亚锦赛得分王的叙利亚前锋迈克尔-马丹利。这也就意味着,佛山队此前签约的菲律宾归化中锋斯特确定不会作为亚洲外援使用。

迈克尔-马丹利,生于1981年,身高1米95,司职锋卫摇摆人。他生涯最闪耀的一次是在2007年亚锦赛,他在参赛的7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3.1分8.1篮板2.3助攻,毫无悬念拿下该届比赛的得分王,场均8.1篮板的数据也挤进了赛会篮板榜的前四名。不过,当时的叙利亚队仅拿到3胜4负的战绩,最终排在第11名。

值得一提的是,马丹利还以场均33.1分和单场43分保持着男篮亚锦赛历史场均最高分和历史最高单场得分两项纪录。此外,他在亚锦赛上的总得分也可以排到历史得分榜的第7位。不可否认,马丹利堪称亚洲范围内一流的外线得分高手。

实际上,佛山队上赛季就曾引进了一名亚洲外援,来自黎巴嫩的丹尼尔。但是,由于丹尼尔的双重国籍不符合CBA关于第三外援引进规定,无法参加CBA联赛,佛山俱乐部被迫与其解约,最终浪费了亚洲外援的名额。因此,佛山队这次并没有将同样拥有双重国籍的多斯特作为亚洲外援,而是将第三外援的名额留给了马丹利。

今年夏天,佛山队在送走了马布里之后连续完成了几笔引援。佛山队先是从清华大学签下了CUBA新星曾令旭(微博),此后又锁定自由球员罗智。外援方面,佛山队也引进了亚锦赛新科得分王和篮板王多斯特。在完成马丹利的签约后,佛山队还将签约一名外援。不出意外,最后一名外援将是外线球员。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