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金足奖遗憾:萨内蒂仅获安慰奖 劳尔何时圆梦

2011年10月11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足奖遗憾:萨内蒂仅获安慰奖 劳尔何时圆梦

劳尔与萨内蒂至今无缘足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吉格斯摩纳哥捧起金足奖的奖盘。与此同时,金足奖官方发表了一则声明:“萨内荣膺金足奖组委会颁发的‘足球传奇’称号,而此前路易斯-菲戈、古利特等人也获得过这个称号”。对于无缘本次金足奖的萨内蒂来说,这勉强可以说是安慰奖。同样的遗憾,还有皇马(微博 数据) 传奇巨星劳尔。

过去的半年,人们再次切身感受到了萨内蒂、劳尔等两大巨星的魅力。萨内蒂以757次出场,超越了国米队史纪录保持着贝尔戈米的纪录,成为了国米历史第一人。半年内,萨内蒂实现了三大里程碑:职业生涯出场纪录超过1000次,成为阿根廷队美洲杯出战史第一,成为国际米兰出战队史第一。通过回放一系列图片,所有人都能深切的体会,萨内蒂实现如此的传奇生涯,有么可贵,多么难得。

遗憾的是,萨内蒂最终无缘金足奖。关于这一点,有两点值得一提。《米兰体育报》指出“金足奖组委会透露,萨内蒂今年的得票率排名前三,他的得票数字放在往年是一定能获得大奖的,但无奈今年投票的总数太多了,萨内蒂尽管得票超越了去年的冠军(托蒂),但仍然无法排到第一”。如果是这样,萨内蒂无缘金足奖无疑更加遗憾。另一点,来自腾讯的一些国米球迷网友的披露,中国的不少萨内蒂拥趸曾经呼吁去金足奖官方网站为萨内蒂投票,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只有注册并登陆的投票才能被统计,因此很多来自中国的选票成为无效投票,不予计算。

萨内蒂无缘金足奖,无疑是意甲、世界足坛乃是金足奖本身的一大遗憾。金足奖表彰的正是终身成就,萨内蒂含辛茹苦的艰苦守望十数年,兢兢业业的拼杀到38岁,终于从一个无冠球员一步步成为荣耀缠身的一代宗师。比起年少成名而又一帆风顺的一些大师而言,萨内蒂如果当选,对于全世界陷入困境中但依然有梦想的球员和普通人而言,无疑更具励志效果。但萨内蒂终究还是无缘大奖,这种遗憾并非是第一次。在萨内蒂之前,另一位圣西罗-阿查球场的宗师马尔蒂尼,也无缘此大奖。两大传奇无缘的关键原因,是所有球员个人大奖中都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那些攻击型球员,总比防守型球员更受到媒体、球迷的追捧。金足奖9个得主,8个是攻击型前锋或前腰,只有1个后卫卡洛斯,还是助攻能力超强而著称的。萨内蒂、马尔蒂尼,正是这种重攻轻守的球迷倾向所造就的遗憾。

同样,在过去的半年,劳尔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梅阿查,他率领沙尔克04碾过欧冠卫冕冠军,大批国米球迷在2-5的比分牌下为劳尔起立鼓掌的一幕,证明了皇马前旗帜的伟大。在半决赛,沙尔克04又一次面对曼联拼出尊严,老特拉福德也为劳尔集体起立欢呼。西班牙媒体说的好:“从西班牙到意大利,从梅阿查到老特拉福德,劳尔用他的球技征服着每一个人——除了弗洛伦蒂诺。”

根据《米兰体育报》披露,劳尔尽管得票率也很高,终究还是逊色于吉格斯。原因很容易理解,在劳尔被皇马清洗之后,他加盟的沙尔克04毕竟不是欧陆顶级豪门,媒体曝光率有限。尽管劳尔在欧冠里的表现极其出色,但毕竟普通球迷看球还是追捧豪门。劳尔的曝光率,显然难比效力于红魔曼联的吉格斯。尽管劳尔的职业生涯璀璨、显赫,这个欧冠进球榜第一的“活着的丰碑”完全配得上金足奖“表彰球员整个职业生涯”的涵义,但因为职业生涯晚年的凄凉流浪,劳尔无缘大奖。

总之,2011年金足奖评选,吉格斯成为英超第一个捧起此大奖的球员,是曼联的荣耀、英超的荣耀,也将极大的推动金足奖本身的进步。但这同样也是萨内蒂、劳尔等伟大球员的一大遗憾。不幸中的万幸是,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劳尔和萨内蒂的职业生涯已经完美无缺,完全不需要再用一个更多的大奖去证明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